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中小城市户籍限制将放宽 潍坊“城里人”或增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09 09:43

[摘要] 12月5日至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其中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等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12月5日至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其中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等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

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保持政策连续性,进一步做好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工作,继续实施家电和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增加农机购置补贴,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加大农村危房改造支持力度。要适应群众生活多样性、个性化的需要,引导消费结构升级。

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

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着力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发挥好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带动作用,壮大县域经济。

会议提出,当前,要把重点放在加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上。要把解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提高城市规划水平,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管理,全方位提高城镇化发展水平。

推进垄断性行业体制改革

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不失时机地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一是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完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

二是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要加强金融监管机制建设,改善境外投资外汇管理和服务,继续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

三是进一步优化所有制结构,完善市场竞争机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垄断性行业体制改革。要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和小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增加就业、发展经济的活力和竞争力,放宽市场准入,保护民间投资合法权益。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房价涨幅难落理财机会或增

增住房供给松户籍限制-中央经济会议五大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