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潍坊一对亲兄妹:为了争夺遗产房租金闹纠纷

齐鲁晚报  2010-01-05 15:43

[摘要] 4日,市民李女士说,她父亲的房子一直由她的哥哥管理,对外出租收取房租。父亲去世一年后,她分得了一半房产,她想索要一半房租却遭到了拒绝。律师称,李女士有权得到遗产分割开始后的一半房租。

4日,市民李女士说,她父亲的房子一直由她的哥哥管理,对外出租收取房租。父亲去世一年后,她分得了一半房产,她想索要一半房租却遭到了拒绝。律师称,李女士有权得到遗产分割开始后的一半房租。

在潍坊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李女士说,她父亲在青州市有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一直由她的哥哥对外出租,并收取每个月大约600元的租金。2008年底,李女士的父亲不幸去世,留下遗嘱将房产平分给她兄妹两人。2009年11月份,李女士的哥哥将45平方米房产的房款近10万元交给了李女士,继续将房子对外出租。李女士认为,其哥哥将房子对外出租快七年了,房租收入应该有四五万元,这些钱应该也按照遗嘱进行分割,但她的要求被拒绝了。李女士的哥哥认为,他一直负责照看房子,维修等花费不小。此外,收的房租也全用于孝敬父亲了,不可能再分一半给李女士。

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王建华律师说,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接受继承但遗产未分割的,就共同共有。对于遗产房屋,李女士享有共有权利,即对房屋的使用、权利。李女士父亲去世后,遗产分割就开始了,自此后到遗产分割完毕的时间里,她哥哥出租获得的房屋租金应由他们兄妹两人共同所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