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山东省公共租赁住房试点 主供蚁族与务工人员

山东商报  2010-03-22 09:13

[摘要] 记者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为解决目前外来人口较多城市中的“蜗居”和“蚁族”现象,山东省从今年开始全面启动政府公共租赁住房试点工作。

记者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为解决目前外来人口较多城市中的“蜗居”和“蚁族”现象,山东省从今年开始全面启动政府公共租赁住房试点工作。

近年来,我省大中城市和部分发达县市,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急剧增加,他们的收入还比较低,暂时买不起房,房租上涨也加重了他们的生活负担。因此,很多人不得不共同租赁房屋或者居住在很小的空间内,过着“蚁族”和“蜗居”生活。

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表示,帮助大学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解决过渡性居住问题,不仅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更有利于提高城市竞争力。因此,山东省决定,今年在设区城市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县市,要全部开展公共租赁住房试点。

公共租赁住房应以集体宿舍和单身公寓为主,主要供家庭不在本地的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务工人员临时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筹集和管理,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以社会资金投入为主,重点引导鼓励大中型企业、各类产业园区建设和筹集公共租赁住房,也可在城中村、城边村改造项目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政府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对公共租赁住房要实行准入管理,逐步建立健全申请、审核、公示、轮候、配租和退出机制。按照郭兆信的要求,从现在开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及时总结各地的做法,学习借鉴外省经验,尽快全面推开政府公共租赁住房的试点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