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城市发展高端论坛:众专家评议潍坊城市发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4-26 17:19

[摘要] 2010年4月24日,由《潍坊房地产》主办,潍坊华勘置业协办的潍坊城市发展高端论坛于鸢飞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潍坊日报、潍坊晚报、潍坊电视台、潍坊搜房网等多家媒体及潍坊知名地产开发商们与会,众位领导、专家共聚一堂,热烈探讨潍坊房地产发展动态与走向。

2010年4月24日,由《潍坊房地产》主办,潍坊华勘置业协办的潍坊城市发展高端论坛于鸢飞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潍坊日报、潍坊晚报、潍坊电视台、潍坊搜房网等多家媒体及潍坊知名地产开发商们与会,众位领导、专家共聚一堂,热烈探讨潍坊房地产发展动态与走向。

潍坊城市发展

城市发展高端论坛:众专家评议潍坊城市发展

论坛中,众位与会代表针对什么是高端住宅、高端住宅的诞生与演变,及潍坊城市高端住宅时代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研究。

话题一:什么是高端住宅?

谈及高端住宅,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闪着灿灿金光的贵族宫廷,或者是用无数金钱砸出来的山水庭院,超大户型,室内又不乏水钻吊灯、纯金马桶、真丝壁布等奢华的装饰……

总之就是两个字——“奢华”。不过在“高端住宅”这个概念刚刚兴起时,“奢华”确实是我们判断的重要依据。但随着“高端住宅市场”的不断发展,我们对好房子的理解有了“更多要求”。

20世纪最杰出的建筑历史学家尼古拉斯·佩夫斯纳(Nikolaus Pevsner)有一句名言,“房地产并不是土地、材料和功能的市场,而是时代、文化和精神变革的产物,楼盘并不是钢筋加水泥,它脱胎于自身所要求的文化和精神。”因此,高端住宅也不等于一堆高档建筑材料和高档装饰材料的简单堆砌。优势资源的占有、产品锻造上的出类拔萃,是支持物业成为“高端住宅”的先决条件。但仅有这些是不够的,只能算拥有了“高端住宅”的“形”。只有“内外兼修”,在气质和灵魂上不断修炼和提升,才能打造出“形神兼备”的高端宅。

高端住宅作为在住宅产品的结构中,处于量少质高的金字塔尖的位置,其对应的目标市场应该也是处于社会结构中金字塔尖的少数富裕阶层。真正意义上的“高端住宅”必须要满足居住者对安全、舒适、便捷等共性化的需求,更要为这一阶层人群提供尊贵感、身份感、超前感、时尚感等特殊化的需求。

话题二:高端住宅的诞生与演变

1、高端圈层催生高端住宅

伴随着世界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时代进步,大量的新锐和精英人群出现。而这些世界新贵们作为新时代新经济的代表人物,拥有自己的财富王国并占有巨大财富,享有显赫的社会地位,具备全球化的视野和国际化的观念,对文化认同并尊重,追求高品位的生活。他们也是一群含蓄内敛、深藏不露、不事张扬的人,懂得珍惜土地、珍惜资源。为了满足他们对高生活品质要求和对圈层的归属,高端住宅应运而生。

在国内,高端住宅的出现同样是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一部分高收入阶层对居住需求上升的表现,有了超级的亿万富翁排行,自然也就有了与之相关的价值不菲的衣食住行。虽然就现实而言,在国内谈高端住宅说是有点敏感。因为高端住宅与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具有很强的对比性,从销售上多少有些限制。但是我们应当看到,尤其随着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一部分先富起来的阶层崛起。可以这也是财富累计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这也是为什么我国目前所谓豪宅大部分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地的原因。当经济累计与集中度到一定程度了,与城市的特点与特定楼盘环境结合,高端宅也就诞生了。

2、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大宅时代

纵观世界知名住宅,它们都是历经过岁月流逝仍能铭刻在人们记忆中的那些建筑:纽约中央公园旁的第五大道,洛杉矶的贝弗利山庄,巴黎的十六区,他们之所以被人们记住了,因为那里的建筑充满了时代的记忆。

真正意义的高端住宅,是具有历史传承性的,是时代的精品,让人们对家族文化及血统的继承体现在住宅当中,值得回味,历久弥新。任何的城市,如果想成为有品质的城市,应该有实际意义的高端住宅区。

比如说北京银泰中心,正是这样一种建筑。它位于建国门外大街2号,东三环国贸桥西南角,CBD中央商务区核心地带,由世界著名建筑师John C. Portman担纲设计,其优雅与简捷的设计风格所体现的高贵、威严、大气,与新时代的北京非常吻合,是新世纪长安街的至高点和地标性建筑。

以北京为例,北京的高端住宅出现在城市闹市区,以繁华区域地段取胜,其突出特点就是奢侈的面积、昂贵的建材、华丽的装饰和昂贵的价格,对资源的挥霍成为高端住宅主人骄傲的资本。高档外销公寓一度成为上一个时代的高端住宅代名词。

随后,经过短暂的发展,高端住宅进入了第二阶段,在繁华地段的基础上,本地的开发商在产品规划方面融入了一些奢华的概念,以特有的北京文化底蕴造就各种理念豪宅之名。加以大量的广告宣传诠释着豪宅产品。

后来,北京的高端住宅发展开始进入第三阶段——传统豪华型高端住宅主要建立在对自然资源的限度占有和挥霍上,对人的本质需要重视不够。所以难以满足新派精英对居住的感知。

于是,品质型住宅出现了。即由传统的物质的住宅,逐渐向真正的生活方式的高端住宅开始转变。高端住宅成为一个标志性的具有身份价值的代表。其财富特征不仅在于其财富的标榜,更在于其对于圈层归属感的营造。

话题三:潍坊高端住宅应运而生,代言潍坊时代精神

潍坊地处山东省的经济核心区的地理中心,山东半岛的交通枢纽。2009年12月9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该规划的批准实施,标志着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潍坊市一大批重要事项和重点项目被列入《规划》。

潍坊市充分利用被纳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重点发展区域的机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突出产业特色,打造产业优势,科学规划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布局。

随着潍坊城市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城市新富阶层的兴起,城市高端住宅成为了越来越多城市新贵的不二选择。成熟的配套、繁华的都市、尊贵的生活,这些城市高端住宅的价值正是吸引他们的最主要的原因。属于潍坊的高档住宅时代已经来临。

1、时代的精神,潍坊的灵魂

时代精神,是一群人、是伟大的成就、是艺术的演变、是文化的符号、是可以传世的建筑,是成功、繁荣、进取的权势和影响力。潍坊,在经济突飞猛进的进程中,也进入了自己的潍坊时代,而潍坊城市的精英和高端住宅,正是这种潍坊时代精神的核心代表。

2、高端住宅,一个圈层的归属

一个全新的上富阶层正在潍坊悄然兴起,他们是潍坊城市的引领者,高端住宅正是提供给这一群人的。

根据西方分层模型创始人德国社会学家马克斯·韦伯的理论,人们是依据其所拥有的财产、地位和权利组成的三位一体的状况而划分为不同的社会阶层。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同阶层的区分日趋明显是毋需讳言的现实。“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同阶层的人们由于经济能力和居住需求的不同,促使住宅市场进一步细分化,高端住宅的需求是市场细分的必然结果。

高端住宅的出现,从而将这一群人凝聚成了一个圈层,进入这一圈层人群将以的付出得到的优享,而随着圈层文化的逐步完善,步入这一圈层的代价必然也会逐步加大。

3、高端住宅,潍坊精神的传承者

高端住宅必然符合城市时代发展的需求,经受得住历史的考验,推动城市文化发展,引领城市的品位,记载一个城市的记忆。它担负着传承城市文脉、时代精神的责任,潍坊的城市新贵们选择高端住宅,也选择了对于潍坊精神的传承。除了需要的地段、的建筑、的景观、的服务外,住宅之于他们,还代表了一个圈层的生活态度和文化修养。

话题四:高端住宅10大标准

论坛中,各位领导、专家、媒体和开发商对于如何定义高端住宅,经讨论得出了以下十大标准。

1、无可替代的地段

日益稀缺的城市核心地段,成为高端住宅的,深受高端人群的青睐和认同。

2、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与文化底蕴

高端住宅的价值之所以可以不断提升,不仅由于其具有地段的优势,还因为高端宅通常也占据了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特别是景观环境等方面的自然资源。几乎无一例外,高端住宅位于的地段都与山景、水景或海景密不可分。

3、完备一流的生活配套

高端住宅的居住氛围、环境通常是一流的,而社区的生活配套圈也必须是完备和一流的。社区周边商业、文化、娱乐、交通、医疗、教育等基础配套的公共设施齐全,使居住者在更大的领域和范围享受的服务和配套。

4、立体便捷的交通网络

完善的科学立体的交通网络,为高端住宅人群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

5、高素质的居住人群

高端住宅社区的价值可能并不在于其有形的外在,而在于其无形的上流生活和社交圈层。在拥有一套居住舒适豪宅的同时,也享有进入上流社交圈层的资格。

6、品味卓然的圈层文化

高端住宅必须注重社区文化的营造和建设。社区文化不仅涉及到生活理念、生活模式、生活方式,也涉及到文化圈层、社交活动。

7、与生俱来的豪宅基因

户型设计、园林景观与私密配套共同组成了一座高端住宅的DNA,只有真正满足居住者生活舒适度与身份感双重需求,才是高端的最核心所在。

8、贴心严密的物业

物业管理直接关系到住宅的居住舒适度、服务体验及社区的维护、运营,甚至是整个项目的保值和增值。因此,众多高端住宅项目都会聘请国际强大的物管机构做直接管理或者顾问。

9、大师级开发、建筑和设计团队

高端住宅的建造质量必须是一流的,但光有好的建造质量还不行,还必须要有的规划设计。大师级的团队合作,令高端住宅血统再造,风光无限。

10、的堪舆环境

是所有高端住宅必须关注和重视的问题。开发商对楼盘的布局、规划和设计都严格按规律来做。因此,高端楼盘大多位于风景宜人、好的区位。

潍京,高端住宅集大成者

潍京,地处潍坊中心城区,市直机关所在地——奎文区虞河路,是市中心的中心,交通便捷、起居便利,独有河畔水岸的幽静氛围,成为潍坊市中心最理想的居住之地。兼顾城市的繁华和自然的优美,天然独特的地段,使它成为城市高档住宅中的代表作。

2008年,国资背景专注地产20年的华勘置业发现了这块潍坊市中心罕见的土地,斥巨资延请一线设计团队雕琢这块价值日渐稀贵的土地,矢志将这里筑造成潍坊市中心的高端住宅区。

由华勘置业倾力呈现的潍京高端住宅,将风靡全球的Art Deco经典建筑形式完美演绎之后,首次引入潍坊,以蕴涵新古典主义充满仪式感的Art Deco建筑展现居者显贵身份 。

在的城市中心,斥巨资打造精美皇家园林,让居者身处自然的同时体验皇家贵族气质。

作为一座融汇中西的传世大宅,潍京能充分满足中国人对于私密感、仪式感的尊重,以入户花园、玄关、书房等礼仪空间彰显大宅风范,博纳家族百年。

同时,聘请太平戴维斯Savills——全球知名物业公司,提供全程物业顾问服务,为客户提供质量与标准的高端住宅服务和居住体验,向城市财富阶层献上了一座可以传世的中央私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