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6月份全国70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首次负增长

北京日报  2010-07-13 09:39

[摘要] 在经历两个半月的调控之后,房价颓势显现。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为16个月来首次负增长。

在经历两个半月的调控之后,房价颓势显现。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为16个月来首次负增长。

其中,6月房价环比仍上涨的城市从5月份的48个下降到35个,半数城市的房价已经呈滞涨和下跌行情。市场人士预测,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量稳价跌的态势,预计三季度房价或迎来全面下跌。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仍上涨11.4%,但涨幅比5月份缩小1个百分点;环比则下降0.1%,一改5月份上涨0.2%的强硬势头。新建住宅销售价格6月同比上涨14.1%,涨幅比5月份缩小1个百分点;环比价格与上月持平,而5月份为上涨0.4%。与上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持平;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1%,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与上月持平,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2%。二手房仍是推动房价整体下行的主要动力。二手房价格环比在5月下跌0.4%的基础上继续下跌0.3%。

房价调控政策打压下,6月份房价环比降幅的五个城市是金华、上海、海口、厦门、深圳,降幅分别达到2.4%、1.4%、1.4%、1%和0.9%。而环比涨幅的三个城市为湛江、济南和石家庄,涨幅分别达到0.9%、0.9%和0.8%。

不过,从房地产商的资金实力看,与消费者的心理博弈可能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33719亿元,同比增长45.6%。其中,国内贷款6573亿元,增长34.5%;利用外资250亿元,增长2.8%;企业自筹资金12410亿元,增长50.9%;其他资金14487亿元,增长47.9%。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8064亿元,增长40.1%;个人按揭贷款4538亿元,增长60.4%。(记者涂露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