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首个大型公租房小区现青岛 租金11元/平米

大众日报  2010-07-29 09:37

[摘要] 记者从28日在青岛召开的山东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会议上了解到,山东首个大规模建设的公租房小区——青岛河马石小区首批住户已经选房完毕,8月1日起1000多个家庭将陆续入住。

记者从28日在青岛召开的山东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会议上了解到,山东大规模建设的公租房小区——青岛河马石小区首批住户已经选房完毕,8月1日起1000多个家庭将陆续入住。

2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劲松一路200号的河马石公租房小区,发现这里的十几座小高层和高层楼房都已建好,蓝黄相间,整洁漂亮。选房大厅里挂着楼层平面图和配租表,密密麻麻地写着中选者的名字。

记者来到9号楼1层105房间,这是一个两室户型,面积55.29平方米,被市北区居民沈路岩选得。记者看到,进门左手边是厨房,装好了洗菜盆、橱柜、燃气灶具和抽油烟机;卫生间装好了马桶和洗手盆;两个卧室都铺着复合地板,有暖气和有线电视接口,主卧和阳台是落地门窗,光线明亮。每个房间都安有吸顶灯。

“这里的租金每平米11元,按周边租价70%的标准确定。”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王育生介绍,河马石公租房小区的物业费每平米0.45元,在青岛也属较低水平;暖气费和普通商品房执行统一标准。

王育生介绍,目前青岛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需具备四个条件:家庭成员具有市内四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有一人应达到5年以上;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低于1277元(为2006年青岛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家庭财产总额在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4倍以下。

他说,公租房以3年为一个租期,届时会重新评估和调整申请标准。超出条件的租户将采取终止合同、上浮租金等形式促其退出。房屋的维修管理、对承租家庭的服务和资格年审由所在区房屋管理部门负责。

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徐志勇介绍,河马石小区共15座楼,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能提供2745套公租房,2007年开建,政府投资5亿元,目前都已完成竣工验收,达到入住条件。

记者了解到,除了河马石,青岛还在李沧文安路配建了255套公租房,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2007年以来,青岛每年投入公租房、廉租房建设资金不低于5亿元,年均建筹公租、廉租房不少于3000套。

“配建”硬杠杠成为青岛确保保障房用地供应的杀手锏。该市明确规定,凡是规划为住宅的房地产项目,都要按照比例配建公租房和经济适用住房。新增建设用地规划为住宅的,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配建;旧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扣除拆迁安置用房后,比例不低于15% ,一般搬迁企业用地规划为住宅的,按照45%的比例实施配建。不适宜配建的土地,要提取相应比例的土地用于集中建设项目用地的征收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