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究竟谁在入市买房?超半数购房者是"刚性需求"

北京晚报  2010-08-03 09:42

[摘要] “不到100万元的总房款,这算是我们能承受的价格了,赶紧买吧,兴许下期再开盘可就要涨价了。”等候了一整天,晚上9点,小李夫妇俩终于买上了一套万科长阳的两居,虽然户型已不算太好,但作为婚房还是够用了。

“不到100万元的总房款,这算是我们能承受的价格了,赶紧买吧,兴许下期再开盘可就要涨价了。”等候了一整天,晚上9点,小李夫妇俩终于买上了一套万科长阳的两居,虽然户型已不算太好,但作为婚房还是够用了。

观望、量跌、等候、价降、出手。每一轮的楼市宏观调控,购房人总是试图在供需的胶着博弈中,在价跌的最后关头“抄底”出手。可这一轮的新政,虽然新房市场从总体上还是“居高临下”,但出手的行动却在7月提前到来。万科长阳半岛、保利茉莉,连续两周,北京远郊区出现了两个“日光盘”,销售进度表前“蜂拥而至的人群”和网签“红彤彤一片”,似乎也在昭示着一轮更为庞大的购房热情。究竟谁在“跑步入市”?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抑或是投资投机客?本报记者特意走访了几个楼盘现场,试图勾勒出入市人群的蛛丝马迹。

购房人群:刚性需求

入市比例:50%-60%

在金融街的某国企上班的李先生,毕业没有一年就结婚了,一直和老婆在单位给安排的一间员工宿舍里“蜗居”了两年。今年,李先生把孩子提上了家庭的议事日程,单位的宿舍眼见是再也挤不下了,两周前,他便用公积金贷款,在新里西斯莱公馆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两居,总房款190万元。“一直都想买房,但一直都觉得房价太高而拖着。如今,我是不得不买了,大兴虽说离单位远点,但直通地铁,交通也还算便利。趁着价格还没涨回两万每平方米,赶紧订一套。”

在接连几个的热销盘开盘现场,记者都看到了不少像李先生这样的年轻人,为了结婚或者是自住,买一套小户型的房源。一直在大兴区域开出租车的一位师傅就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他经常拉着二十八九岁模样的小年轻,去黄村周边的几个楼盘爬房,一聊天,都是刚性需求。豪尔斯企业董事长李小宁也告诉记者,随着房价的不断松动,前段时间被高价抑制的刚性需求将渐渐进入楼市,目前至少占比50%左右。

对于未来房价的走势,北京市统计局的一位处长“感觉下跌的空间有限”,“看看身边的外地大学生,这些刚需将使北京未来的房价得到有力支撑。”这位长期统计房价的官员同时表示,随着宏观调控具体政策的细化,刚性购房者的入市,不会导致房价非理性反弹暴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