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山东7城市15宗土地登国土部黑榜 多为住宅用地

山东商报   2010-08-04 08:39

[摘要] 昨日一份由国土部和银监会等部门联合秘查的土地闲置名单浮出水面。记者了解到,这份涉及1457块闲置土地的名单中,山东7个城市中的15宗地块榜上有名。

昨日一份由国土部和银监会等部门联合秘查的土地闲置名单浮出水面。记者了解到,这份涉及1457块闲置土地的名单中,山东7个城市中的15宗地块榜上有名。

山东省15宗闲置土地中有9宗是住宅用地

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中,开发商圈地囤地现象普遍存在。土地闲置现象导致政府出让地块不能形成土地有效供应,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秩序,也是房价高涨的幕后推手之一。昨日,网易在其房产板块中报道了“国土部正联手银监会对1463宗闲置土地进行秘密清查”的消息。而这些土地中,北京、广东、海南和江苏等地闲置土地比例,70%以上的闲置土地性质为住宅用地。报道中提到,1400多宗土地中,涉及到山东的地块共有15宗,分布在济南、青岛、烟台、枣庄、济宁、潍坊、日照七个城市中,相对于北京、广东、海南等“重灾区”,山东的闲置土地相对较少。

随后,记者从知情者手中拿到了一份山东15宗闲置土地的名单。名单上显示,我省15宗闲置土地中有9宗土地为住宅用地,其余均为商服用地。其中按照签订合同时间来看,住宅用地中出让的一块土地为青岛城阳区某房地产住宅项目,出让时间为2004年8月25日。而所有15宗土地中,出让的地块也在青岛,合同签订时间还要追溯到1998年2月份,约定开工时间为1999年2月。而在本次调查时,该土地还存在闲置状况。

省国土厅:不清楚这份名单

这份“黑名单”的准确性如何,记者向我省国土部门进行了咨询。省国土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是看了报道之后才知道这件事的。至于这份1400多宗闲置土地的大名单以及山东15宗闲置土地如何上榜的,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清楚。随后记者也试图向国土资源部求证,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未能和国土部联系上。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不管该名单的准确性如何,这次国土部整治土地闲置的消息不是空穴来风。针对目前土地市场中的土地闲置等问题,国土资源部今年在范围内进行了全面调研,先后派出30多个调研组奔赴各省区市。而据网易的报道,在确定闲置土地大名单后,银监会随后按图索骥,配合国土部门将名单中所涉及项目的授信情况、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等具体信息进行整理汇总,为下一步的闲置土地处理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