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百天盘点房企生存百态 9成未完成销售目标

理财周报  2010-08-09 09:19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企业自我反思有两种。一是主动的,在顺风顺雨时时刻反思自己;另一种是被动式的,在生存的危机时刻反思自己,进而走出一个新的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企业自我反思有两种。一是主动的,在顺风顺雨时时刻反思自己;另一种是被动式的,在生存的危机时刻反思自己,进而走出一个新的发展。

九成房企未完成上半年销售目标

相关数据显示,在排名前20位的大型房企中,前6月只有恒大地产一家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0%以上,另有三四家房企完成了全年目标的接近40%。总体来看,超过九成的房地产企业均未能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的五成。

房企资金来源被钳制 回款速度减缓

作为房企资金来源的两大支柱,如今对外融资已被钳制,而销售回款也因成交僵持而颇显乏力。 调控背景下市场各方陷入观望,这种观望情绪或将持续到9月份。这就意味着,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短期内还很难通过销售回款得到较大补充。

房企10个月融资受阻 资金压力来临

因融资受阻,不少房企大佬从7月起将次第开始承受资金压力。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调查获得的数据显示,自去年9月至今,已有近40家大型房企发布了增发预案,但其中没有任何一家的融资计划得以通过。据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调控政策继续施压、成交量继续低迷,从7月起到年底,富力、招商地产、万科、复地等一批大型上市房企将依次面临更大的来自资金层面的压力。

企业苦修内功 加强成本控制开源节流

现金流是企业的命门所在,新政现状下不少企业以“开源节流”为核心开展工作,确保年内现金流安全、资金运转安全高效。内外兼修,确保企业资金到位。

在行业销售态势不利的情况下,通过采取各种策略性的推广手段、灵活多样的促销优惠,尽可能锁定目标客户,完成既定的销售计划,保障销售回款畅通。同时,大力拓展融资渠道,积极引进外部资金,盘活企业资源。

开发商不作明显降价 加强优惠措施

6月以来,随着楼市调控的持续深入,一线城市里一些性的品牌开发商采取了实质上的降价促销策略。成都楼市尽管没有跟风大幅度调价,但房价也明显加大了优惠,房价出现了松动迹象。为数不少的新开楼盘价格低于之前的市场预期。以及附带条件的3%~4%优惠上限,现在比较轻松地可以拿到,而实际成交价的优惠甚至更高。

“优惠”案例:

以绿地为例绿地集团在6月全面实行5大优惠措施,使得自己上半年销售额已达49.68亿元,销售面积为34.93万平方米,市场占有率达到4.32%。基于明显效果,7月绿地还将对41个城市百余楼盘继续优惠促销。并在原先五大统一优惠方案和补充优惠方案基础上,增加两条装修建材优惠内容,计划全面升级为“5+2”,更突出促销的实惠性。绿地在成都东三环新开项目新里·柏仕公馆,折扣将达到8.5折,优惠达7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