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商业地产遍地开花 新政下商业地产成新宠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宋雪  2010-08-10 08:54

[摘要]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入,住宅方面的投机和投资行为被有效打压。商业地产由于不受银行按揭利率和二套房、三套房的限制,投资门槛相应降低,加上优质商业地产所具有的稳定收益和高增值性,其投资优势日益凸显,也吸引了很多以前打算投资住宅的购房者不断进入商铺投资领域,使得商业地产在潍坊楼市中活跃起来并不断地升温。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入,住宅方面的投机和投资行为被有效打压。商业地产由于不受银行按揭利率和二套房、三套房的限制,投资门槛相应降低,加上优质商业地产所具有的稳定和高增值性,其投资优势日益凸显,也吸引了很多以前打算投资住宅的购房者不断进入商铺投资领域,使得商业地产在楼市中活跃起来并不断地升温。

房天下房源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潍坊在售商铺有十余个,待售项目也有五个,这其中既有大型商业项目V1购物广场、潍美国际中心,也有特色商业项目中华茶博城等。随着这些新项目的不断入市,潍坊商业地产市场更加丰富,大有遍地开花之势。

从整体布局来讲,潍坊商业地产分布比较分散,以专业市场呈组团式分布在潍坊各区域。如市中心主要以泰华、中百为主的大型商场性商业地产;西部主要是以豪德、豪杰为主的物流、批发商业地产;东部有华都家居、银座家居广场、亿丰时代广场等家居类商业地产;南部潍洲路一带以汽车零配件为主的商业地产。

山东金龙置业有限公司商业运营总监王国辉在参加房天下《大话地产》时表示,潍坊未来五年会有一个新老商圈的更替。老商圈也就是西部商圈会逐渐成熟与完善,新商圈会在形成的过程中逐步成熟。商业差异化会逐渐显现出来,商业格局也会逐渐趋向于合理性。

随着潍坊商业地产发展潜力的显现,加之新政调控的推动,住宅已经不再是投资者的选择,出于保值增值的需要,资金开始流向写字楼和商铺。“商业地产的首付一直要求不低于五成,因此新政对商业地产没什么影响,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还可以算作是一个‘利好’,现在已经有更多的资金开始进入这个市场”,潍坊某业内人士表示。

除了新政调控因素外,与宏观经济联系紧密的商业地产还受到经济发展的推动。新政下的商业地产发展已经受到业内的普遍关注,在宏观调控的大环境下,未来商业地产将会迎来多少机遇和挑战?这已经不仅是转型过程中开发商思考的问题,投资者的观望、社会的关注都已经使商业地产被动地开始它的规范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