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公租房建设全面开建 城市安居工程在推进

山东新闻联播  2010-09-08 10:03

[摘要] 为加快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山东从政策、资金等多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全面启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稳步推进。

为加快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山东从政策、资金等多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全面启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稳步推进。

【记者现场】记者 孙丽鸣:“作为山东的公租房建设项目,济南2万套公租房建设项目今天正式启动,按照规划,项目建成后将重点解决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解说】 济南市今天启动的六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分布在历下、市中、天桥、长清和高新区四个行政区域内,总投资56亿,准备到明年建成2万套公共租赁住房,今年年底前将先期开工10000套,并将通过新建、配建、收购等多种开发形式重点推进。

【同期】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 高立文:“初步策划,十二五期间,我们想搞到10万套住房,大约是550多万平方米,来解决10万户住房家庭的困难 。”

【解说】 根据规划,公租房租金价格分集体宿舍式和单户式两种,首批公租房以4 年为一个租期,租金按周边租价 70% 的标准确定。公租房里将实现简单装修,不仅两气、上下水一应俱全,就连橱柜、燃气灶具和抽油烟机这样的生活用具也将配套到位。

【同期】 济南市民 朱小明:“廉租房对我们来说,可能我们还够不上这个条件,如果买房,房价又特别高,对我们来说有比较难以承受,公租房正好应了我们这样一个需求,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解说】按照年初制定的山东今年完成1.1万套公租房建设要求,目前各地公租房建设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全省开工建设公租房数已达任务数的60%,没有开工建设的地市也已准备就绪。为保证公租房建设顺利进行,各地在以政府财政直接投入为主的前提下,还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公租房建设领域。济宁开发区扶持200多家企业集中建设的3000多套公租房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建成后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每月只要支付50元的房租就能住进新房

【解说】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困难家庭住房保障体系,今年山东将完成各类保障性住房11.5万套,中央、省财政筹集的6.08亿元专项资金,目前已全部分配到各市。省政府同时要求,今年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9月底前务必要全部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山东开工建设各类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10.8万套,占全年任务的94%,完成投资116.8亿元。

推荐阅读:

潍坊楼市8月房价3741/平米 环比涨幅略有下降

山东等地公租房建设热翻天 上市公司入场分羹

潍坊市奎文经济开发区"村改居"4个村组成社区

山东供热实行两部制热价 非居民用热价涨两成

房价菜价上涨 涨价时代房奴省钱必看10条建议

中国十大高房价潜力城市 看潍坊有潜力吗(图)

70后已买房90后不急 婚房已成为80后恐慌

一位80后不买房的理财经 不买房照样投资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