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买房贷款被拒绝 不良信用记录或成终身"污点"

房地产资讯网  2010-09-09 10:40

[摘要] 网友王先生最近准备购买一套100㎡左右,总价85万左右的婚房,结果在申请贷款时,出现问题了。银行查出王先生信用记录不良,其信用卡还款逾期10次,银行拒绝发放贷款,王先生为此急得不行。

网友王先生最近准备购买一套100㎡左右,总价85万左右的婚房,结果在申请贷款时,出现问题了。银行查出王先生信用记录不良,其信用卡还款10次,银行拒绝发放贷款,王先生为此急得不行。

“我又不是恶意拖欠,都是因为‘不小心,不重视’导致自己的信用记录中出现了还款的不良记录,在交纳了高额罚息后又面临拒贷的‘惩罚’,这样太不合理。”王先生对此耿耿于怀。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江城多家银行客服,据银行客服介绍,目前的政策环境多变,市场尚未明朗,银行方面对于借款人信用记录的审核是越来越严了,对于不良信用记录过多者,银行是不可能给其办理贷款的。“在个人还贷过程中,还款违约连续超过3次、累计超过6次,就可能被银行认定为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以后即使房贷利率可以打折,我们也会慎重对待信用记录不良者的申请。”中国银行客服说。

正所谓“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像王先生遇到的情况,也有不少网友已经碰到。因为之前的不良信用记录,导致被银行列入了“黑名单”,即使日后改正,仍会受到银行的“差别”对待。

据了解,往往很多人总是经常性的忘记还信用卡或者其他贷款,以为超过还款日一两天应该没什么问题的,为此,招商银行客服特别提醒各位要买房的朋友,千万不能忽视信用记录的重要性,这会成为你是否能成功申请银行房贷的关键点。

个人信用报告很多人只是听说过,更多的人并不知道这个报告真的对个人会有这么大的影响。正因为如此,不少人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信用行为也不太在意,往往一不小心就留下了污点。那对于已产生信用污点的客户,银行又是如何处理的?

交通银行江岸区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如果要申请房贷的话,银行一般会重点查看近两年内的贷款记录,但是王先生的那种情形比较严重,即使他在未来两年内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在贷款时仍会受到限制,就算可以贷款,首付和利率比例也会比一般人高出许多。

“信用记录的保存时间,这个我们也不好说出具体年限,像王先生这种,也许不良记录会跟着他一辈子。如果次数不多的话,一般需要本人向银行解释未还款原因,如果原因合理并能还清钱款的话,银行会在考查后视情况恢复其信用状态为正常。”中信银行客服告诉记者,“如果王先生非得申请贷款的话,可以以他妻子的名义申请,当然,王先生的妻子的信用记录应该为良好。”

现在信用卡越来越普及,办卡也越来越方便,不少年轻人被银行的办卡小礼品吸引,盲目办卡。银行人士提醒,要根据自身情况办理各类信用卡,并且及时还款,对于已开卡不经常使用的信用卡,要及时注销以防出现拖欠年费的现象,从而影响自身信用。总之,不管是贷款还是信用卡,要养成不拖欠的习惯,以免影响信用记录懊悔终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