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员工享受低息房贷 盘点各大银行房贷福利

和讯网  2010-09-21 10:39

[摘要] 房地产新政导致的房贷利率上浮制约着买房者的资金实力,但一些股份制银行的员工们依然能享受低息房贷。据悉,招行员工可享有招行的低息贷款买房福利,能获得上限为80万、贷款利率为三个月存款利率的低息贷款。

房地产新政导致的房贷利率上浮制约着买房者的资金实力,但一些股份制银行的员工们依然能享受低息房贷。据悉,招行员工可享有招行的低息贷款买房福利,能获得上限为80万、贷款利率为三个月存款利率的低息贷款。三个月存款利率换算成年利率为1.71%,低于央行公布的一年期5.31%贷款利率,甚至还低于一年期2.25%的存款利率,这简直是“招商银行赔钱为员工贷款”,银行业内人士称。

据编者调查,有类似“房贷补贴”的银行并非招行一家。同样享受低息贷款的银行还有兴业银行,其员工按照不同等级享受不同的额度,但都是享受3%的贷款利率,仅为央行公布的5年以上贷款利率5.94%的一半。

两年前,一封发向各大媒体的举报信,揭开了浦发银行的内部员工福利贷款黑洞。如今,浦发银行及中行、农行、工行等大行则相继取消了相关低息贷福利,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等行则采取房补的形式来做为员工住房福利。

银行员工福利房贷表:

银行 房贷福利形式 
招商银行上限为80万、贷款利率为三个月存款利率的低息贷款
兴业银行按照不同等级享受不同的额度,但都是享受3%的贷款利率
浦发银行根据不同级别和年限确立的房补,额度20万,分别发到每月工资中,且其公积金计提的比例较高,达到15%左右
民生银行无福利房贷,但是其他收入相比同行较高
北京银行把钱分发放于每月的工资中,分行普通员工也有总额相对低一些的房补
交通银行房补则为45万元,随着职位提高额度上涨,分15年补完
中国银行无福利房贷,公积金计提比例为15%和1:1,外加基本工资20%的房补
农业银行无福利房贷,员工可获得1:1:1的公积金福利,农计提比例为基本工资的15%。
工商银行无福利房贷,员工可获得1:1:1的公积金福利
建设银行无福利房贷,享有员工年度住房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