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冰镇各地楼市 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

新闻晨报  2010-11-03 11:04

[摘要] 以"限购令"为核心的宏观调控政策再次为各地楼市降温。根据中原地产最新调查数据,随着各地"限购令"相继公布,上周,全国多个主要城市楼市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在土地市场上,大批土地以底价成交。

以"限购令"为核心的宏观调控政策再次为各地楼市降温。根据中原地产调查数据,随着各地"限购令"相继公布,上周,多个主要城市楼市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在土地市场上,大批土地以底价成交。

二手房价或将出现松动

各地住宅市场成交量继续受"限购令"的影响而普遍下滑,并呈现增减互现的态势。据中原监测九个城市新房成交量数据显示,上周,楼市总成交量环比锐减3成。一线城市中,沪、穗两市上周成交量继续下滑,环比分别下降24%和64%;而京、深两市低位回升,环比分别增加7%和36%。二线城市中,杭州在"限购令"出台后成交一路下滑,上周再次下降36%,其余城市成交量基本保持平稳。而新增供应却进一步减少,中原监测的6个城市中,10月份新增供应较9月份均出现大幅下降,降幅在3成以上。

上周二手住宅成交各地也表现各异,广州和深圳两市受"限购令"影响成交量继续下滑,而北京、上海和天津3个城市成交量均较前一周小幅回升。但整体来看,10月5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均比9月均有所回落,其中上海和深圳环比下降约5成;北京环比下降约3成;而广州和天津环比跌幅约1成。但10月成交量相当于今年7至8月的平均水平,高于今年5月的值。

中原地产有关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五大城市(京沪广深津)二手挂牌价格下跌楼盘所占比重略有增加。特别是上海和深圳,自9月底新政出台以来,二手房价格下跌楼盘所占比重增加最为明显,预示着未来二手房价格或将出现松动空间。

上周七城市15幅宅地多底价卖出

中原地产十二个城市土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沪、穗、深、津、宁、杭、长春等七个城市共有15幅住宅用地出让,除上海、天津、南京3个城市有4幅宅地溢价成交外,其余宅地均以底价成交,整体溢价率只有15%。

近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政策在多个城市出台。9月30日,《浙江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正式发文,内容包括了如何对浙江省商品房预售资金进行监管的24项条款。10月25日,北京出台《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当全部存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保证预售资金优先用于工程建设,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直接收存商品房预售资金。此外,近期已经执行或即将执行商品房预售款监管政策的城市还有郑州和成都等一些二线城市。

另外,证监会也于近期宣布,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这一决定无疑使房企的融资环境雪上加霜,房企的资金压力也将与日俱增。中原地产分析人士指出,在预售款监管趋严、融资受阻的共同作用下,未来开发商的资金周转率必将受到影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部分房企的资金链将面临更大压力,土地市场的表现是楼市的晴雨表,开发商拿地将逐步趋于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