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点评:前期信贷政策的补充

东方财富网  作者:鱼晋华   2010-11-08 08:42

[摘要] 此次公积金贷款规则的调整将主要影响城市中普通居民购买需求,从比例构成上看由于房价涨幅较大的城市与公积金贷款无关投机性购房需求占比较部分二三线城市大,因此此次公积金贷款规则的调整影响将对二三线城市的影响将大于一线城市,而此前出台“最严厉限购政策”的深圳由于一直未实施公积金贷款因而此次将不受影响。

住建部今日联合四部委发布《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主要内容有: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此次公积金贷款规则的调整将主要影响城市中普通居民购买需求,从比例构成上看由于房价涨幅较大的城市与公积金贷款无关投机性购房需求占比较部分二三线城市大,因此此次公积金贷款规则的调整影响将对二三线城市的影响将大于一线城市,而此前出台“最严厉限购政策”的深圳由于一直未实施公积金贷款因而此次将不受影响。

此次公积金贷款的调整力度并未超过“928调控”,可视为对前期信贷调控的补充。公积金贷款的“配合性”严控进一步挤压市场购买力,推动市场成交量的萎缩,同时也向市场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全面调控购买需求的信号,各地限购政策的延续和信贷政策的全面收紧将促使房地产市场整体购买力在四季度进入真正的“压力测试”阶段。

由于此次公积金贷款的严控并未超出此前的政策强度,且市场经过对前期政策的消化目前已进入政策冲击的缓冲阶段,预计在目前的量化宽松政策和资产价格预期双轮驱动下地产股将仍维持波段反弹的特征,此次政策调整对版块整体构成的负向效应有限。

推荐阅读:

不是人人适合提前还贷 买车买房还贷需慢慢来

银行物管"插手"二手房交易 平均价格低于中介

细数房产中介五大潜规则 购房者需要擦亮眼睛

去年我国房地产发展迅速 积极促进经济的发展

什么样的房子更值得买 五招教您买房绝不吃亏

10月份百城房价涨0.66% 潍坊环比上涨0.7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