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豪宅主人的成功秘诀:怎样做才有资格住进豪宅?

中国证券报   2010-12-06 15:10

[摘要] 豪宅主人到底和一般人有何不同?他们到底做了什么,才有办法住进豪宅?为了得到最直接、最真实的答案,作者亲赴美国各大豪宅区挨家挨户叩门造访,在和数十个豪宅主人深谈后,作者归纳出五项成功启示。

豪宅主人到底和一般人有何不同?他们到底做了什么,才有办法住进豪宅?为了得到最直接、最真实的答案,作者亲赴美国各大豪宅区挨家挨户叩门造访,在和数十个豪宅主人深谈后,作者归纳出五项成功启示:

一、张大眼睛:具有商机的创新构想足以致富。只要保持敏锐的观察力,你也能想出绝妙点子;二、没有运气这回事:好运并非从天而降,而是以充足的准备掌握偶然的机遇;三、热情经济学:对工作抱持热情,才会找到强大的动力和乐趣,也更有机会获得满意的报酬;四、风险迷思:风险意味着可能性和不确定性。审慎评估、善加判断,才是精明的冒险;五、谦逊、谨慎、低调:谦逊才能常保学习的心态和和求进步的冲劲——这是追求财富和维持财富的一大秘诀。

我发现成功并没有不败的秘诀,这一点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也心知肚明。我在怎样做出聪明的决定、怎样与别人共事、怎样独立工作上获得教益;在开办公司、买卖地产、储蓄和消费方面得到点拨;最重要的是,我学会如何思考。我遇到的人们启发了我,并且我认为他们也会带给你们灵感。

从那些住在梦幻豪宅里的人们身上,我还学到:住豪宅的人也是人,跟你们没什么不一样。他们里面既有从蓝领起家的,也有含着银汤匙出生的,还有介于两者之间的。他们高傲、谦逊、健谈、内敛、不轻信盲从、喜好奉承、沉着耐心。或许你们也是这样。他们烹调晚餐、观看电视、急着去接孩子、在后院遛弯儿,或是还在加班工作——我在周五和周六去拜访他们,看见他们做着人们在周五和周六做的事儿;做着我们大家都在做的事情。

有的人一辈子都在公司工作。不少人因为感到在公司工作放不开手脚而自己创建企业。所有人都十分勤勉努力,并且大多数人还会继续奋斗。就算那少数因继承财产变得富有的人,也同样勤奋工作——他们不挥霍金钱,而是想办法让钱增值,以此证明自己也同样有雄心壮志。

接下来,你会读到这些人的故事。他们证明了通过改变自己看待世界的角度,就能打破厚厚窗户纸的阻隔,获得那些似乎一直存在却曾是可见不可及的成功。

梦想家:旅游业在人们眼中并非是诞生创意的温床,而现年75岁左右的亚瑟·陶克在几十年前想出个好点子,将他在康涅狄格州西港镇的小型家族式旅游公司变得面貌一新。时至今日,陶克世界探索旅行社已经是该行业龙头老大。我见到他时,陶克正乐呵呵地站在客厅中。在他的房子里可以俯瞰长岛湾的海水奔流。通过他以及本书中其他很多人的故事,你会学到如何想出革命性的好点子。

“幸运儿”:20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一名叫格罗斯诺夫的年轻股票经纪人(现年60多岁),拿未来做赌注,把宝押在高净值客户上。这在当时并非传统做法。连续几年,他每天花很多时间发展高端客户,连他的同事都认为他脑子有毛病。但是当那些有钱人终于开始支付时,大家都对他的超级“好运”感到不可思议,而正是这样的“好运”帮他住进了可以远眺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市驼峰山的豪宅。

勤劳“小蜜蜂”:美术界没有多少名人是来自纽波特港这座小城,不过如此传统并不妨碍霍尔曼的成功。她很早就明白一个道理,即嫁得好也不一定保证经济安全。因此她下决心要靠自己养活自己。为了做到这一点,她比任何人都努力工作。但是现在她不用那么拼命了,因为她正忙着在棕榈滩的房子里享受生活呢。

广交人脉者:海蒂·罗伊森,五十来岁,是世界风险资本的中心——硅谷中最有实力的风险投资家。每当有渴望成功的年轻MBA学员怀揣着商业计划和梦想,鼓起勇气厚着脸皮找到她,希望她能给他们喝一杯咖啡的时间听听他们的想法时,她总是欣然前往。为什么?就是因为生意经中有一句最重要的话:你永远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罗伊森最近离开了风投业。在指导、建议和资助了一大批企业家后,她现在开办了自己的公司。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在讲述那些被我好不容易弄到门口的人们的故事时,我提供了一些相关资料,并努力梳理出各种教训,但是我也同样希望你能从中提炼出自己需要的指引和智慧,以适合自己的方式从中获益。他们使我受益良多,从每个人身上我都有不少收获。

推荐阅读:

2011年潍坊房价继续涨 现在正是购房时机

品质开发成房地产噱头? 看潍坊品质大盘价值几何

六成购房者年底买房 网友:潍坊房价将持续上涨

购房首付提高手头银子紧缺 教你筹集首付5法

二手房房龄在五年以内 交易要缴哪些费用

售楼员是高薪职业 业内曝月收入高达八九十万

刚需买房地段为王 盘点潍坊地段项目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