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0平的房子住了6户人 潍坊仍有房东"隔房"出租

齐鲁晚报  作者:张焜  2010-12-20 10:35

[摘要]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的《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如果将原来的房间分隔成多个小间出租,将会受到最高3万元的罚款。19日,记者采访发现,仍有不少房主将房屋分隔后出租,有的人竟把100多平米的房子租给6户人住。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的《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如果将原来的房间分隔成多个小间出租,将会受到3万元的罚款。19日,记者采访发现,仍有不少房主将房屋分隔后出租,有的人竟把100多平米的房子租给6户人住。

19日下午2点多钟,记者来到福寿东街边一栋沿街高层11楼上,敲了一套住房的房门后,一位身着单位工装的租客打开了门。记者眼看到的是,租客头顶横挂的一根绳子,绳子上面还挂着衣服。这位租客告诉记者,这套100多平方的房子被木板隔成了6个房间,大家共用一个洗手间。由于来租房的人不少,她租房期快到时没有打招呼续租,房主就把她的房间又租出去了,过几天她只能搬走。

在正对着房门的墙上,房主还亲自制定了值日表和注意事项,安排每一间的租客按照值日,并注意公共安全。一位租客说,房内没有暖气也不能做饭,仅仅是一个可以晚上休息的地方。对面邻居也是这种情况,被敲起来咚咚响的木板隔成了好几间,专门用来出租。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间奎文区附近隔断出租房的价格为每月300元左右,比正常单间房便宜200元左右,受到不少打工族和学生的青睐。记者以租房的名义询问了几位房主。房主王先生说,学校附近的隔断房特别抢手,为了吸引租客,他十分注意房间的安全和卫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对于住建部新出台的规定,房主们觉得并不“可怕”。“我跟人家签了合同,一租就一年,隔断房以前没有禁令,虽然有了禁令,总不能违约吧?损失谁负责?”一位房主说了句“实话”,此外,居民家中有隔断房,只要不被举报,谁能知道?租房人都是有需求的,肯定不会举报。

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杨卫华律师说,住建部的规定是2011年2月1日起实施,就是给房主们时间,提前通知租客解除租房合同。房主不能以违约为由违反规定。

推荐阅读:

中国适合买房养老九大城市 看潍坊是否上榜(图)

您是否错过买房好时机 2010年潍坊购房者调查

姑爷们看过来! 潍坊丈母娘满意的楼盘推荐(图)

潍坊19个低碳社区开建 采用地源热泵新能源

潍坊买房必看 售楼小姐的忠告让你买房不被坑

二三线城市隐现"一线房价"看潍坊最贵楼盘

标签:潍坊出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