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商品房均价3946元/平 2010年销量全国第二

齐鲁晚报   2011-02-10 09:01

[摘要]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了2010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山东省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9291.21万平方米,销售额3666.42亿元,分别居全国第二、第四位;增速分别为32.4%、49.1%,销售额增长快于销售面积增长。按此计算,我省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为3946元。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了2010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山东省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9291.21万平方米,销售额3666.42亿元,分别居第二、第四位;增速分别为32.4%、49.1%,销售额增长快于销售面积增长。按此计算,我省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为3946元。

从值看,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仅次于江苏列第二位,增速列第五位;销售额居江苏、浙江、广东之后列第四位,增速列第六位。

从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看,去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3251.78亿元,其中商品住宅投资2513.4亿元,占整个房地产投资的77.29%。两者分别同比增长33.9%、35.1%。总投资额仅次于江苏、广东、辽宁列第四位;商品住宅投资仅次于江苏、广东列第三位。

2010年,房地产开发投资48267亿元,比上年增长33.2%,其中商品住宅投资34038亿元,增长32.9%,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5%。

从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来看,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环比上涨0.3%。同比涨幅列前四的是三亚(43.3%)、海口(35.5%)、岳阳(15.6%)、兰州(11.3%)。

我省计入统计的四市中,济南房价同比上涨4.7%,环比上涨0.4%;青岛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5%;烟台同比上涨4.9%,环比上涨0.6%,济宁同比上涨3.4%,环比上涨0.7%;同比涨幅均略低于涨幅,而环比略高于涨幅。

推荐阅读:

第三轮房产调控已出 一线城市房价或跌30%

三线城市居民痴迷买房增值 坚信房价会一直涨

央行加息买房趁早 看房价暴涨潜力10城市

近四成居民月薪超3000元 购买力支撑潍坊房价

三轮调控房价还是不会降 19个无以辩驳的理由

限购令是否可抑高房价 看看辛苦装修钱如何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