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大跌8成 楼商暂无调价打算

北京晚报  2011-02-21 09:29

[摘要] “京十五条”出台,北京住房交易仿佛经历“过山车”。继2月16日创出商品房成交759套、二手房成交2057套的高点后,17日数据急剧下滑,新房和二手房分别只有141和248套,降幅超八成。尽管如此,许多开发商还在观望,暂时并没有下调价格的打算。

“京十五条”出台,北京住房交易仿佛经历“过山车”。继2月16日创出商品房成交759套、二手房成交2057套的高点后,17日数据急剧下滑,新房和二手房分别只有141和248套,降幅超八成。尽管如此,许多开发商还在观望,暂时并没有下调价格的打算。

买了的松口气

没买的直顿足

来自湖北,在北京工作四年的王先生赶在新政生效之前刚办理完二手房网签,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了地。“这几天每天一早就开始关注房产新闻,之前就有耳闻,说这次北京版限购会更严,心里一直也没底。但还是觉得早定早解脱,继续等下去就怕政策更严了。”

而毕业来京工作已经三年的小孙现在后悔得直顿足。小孙原计划近期出手买房,准备年底结婚,而按照“京十五条”的规定,他还得等两年之后才有购房的资格。“现在后悔都来不及了,原来天天看房价,现在房价跌不跌已经和我无关,未来两年之内我都买不了房了。”

二手房交易

一天减八成

新政发布到实施,只有不足一天时间。为赶在17日零时完成网签,许多门店业务员16日加班到深夜,创下2011年二手房成交新高。而到昨天,北京各区交易大厅明显清静许多。中原监测过户量减少七成多,不少人还为咨询政策而来。

北京二手房成交近两天可谓大起大落。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2月15日,二手房成交827套,而到2月16日,单日签约2057套,环比大涨149%。而限购令开始执行后,昨天二手住宅成交急剧下跌至248套,环比前一天跌幅达87%。

北京中原预计,二手房受限购影响,3成左右购房者不再符合购房条件,预计今年的成交量在10万套左右。去年二手房共计成交196547套,也有近五成的降幅。

开发商观望

暂不想调价

亚豪机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天到售楼处咨询购房资格的客户数量大增。据一线销售人员统计,普通住宅的意向客户中,外地户籍的客户比例接近40%,而一些高端项目的外地客户比例达到了60%至70%。

“我们项目的客户多数是二次或多次置业,所以不少北京籍的现在也买不了了,销售肯定会受影响,不过公司目前还没有调价的打算。”一京北别墅项目的销售人员表示。

记者又询问了多个在售项目,大家也都在观察市场状况,没有调整价格。据亚豪机构调查,原计划在2月开盘销售的10个项目,截至今天,只有1个项目入市。

购房指标珍贵

大户型或受捧

21世纪不动产集团总部市场总监林蕾认为,限购之后,购房指标格外珍贵,人们会更愿意选择一步到位的大户型。未来新房和存量房市场中,往年一直很抢手的一居室甚至大开间的小户型需求将有可能下降,而两居室、三居室等大户型将受到购房人的青睐。

搜房网3月13日看房团报名

1号线:骏龙花园凤鸣郡东方国际中心怡和四季园筑和扬晶立方DBC名苑

2号线:紫金花园滨海北美枫情逸景和公馆鲁鸿37°东方天韵

看房团"/>
购房区域:
 潍城  寒亭  坊子  奎文  青州市  诸城市  寿光市  安丘市  高密市  昌邑市  临朐县  昌乐县  高新技术开发  滨海经济开发  其它  经济开发区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推荐阅读:

谢国忠:房价拐点已现 如有多套房赶快卖了

房价暴涨潜力十大城市 看有没有潍坊(图)

新政轮番轰炸楼市仍坚挺? 看潍坊房价涨跌5

中国房价最贵的20个城市 看潍坊房价差多少?

1月份68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 涨21.6%

中国适合买房养老十大城市 潍坊房价低却落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