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调控新政促房租大涨 京众多北漂准备离开

江南晚报   2011-02-22 09:16

[摘要] “从昨晚到今天这会的不到24小时,我经历了房东坐地起价、中介高额服务,北京买房无望……”

“从昨晚到今天这会的不到24,我经历了房东坐地起价、中介高额服务,北京买房无望……”

2月16日下午,距离北京市公布《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下称“京十五条”)刚刚过去半个,网友“无敌大熊”便在微博上悲催地留言。

在北京工作三年多的无敌大熊,被精准地圈进了北京这一“史上最严限购政策”的限制范围之内。

房租涨 房价也涨

2007年,放弃了南方的工作,无敌大熊决定北上“闯京城”。

来到北京之后,她暂时安顿在北京南三环木樨园附近的一个合租房里。由于越发感觉到合租的不便,又赶上房东要把此房卖掉,无敌大熊在附近又找了一栋老楼里的小一居,一住就是两年。

“那个房子我住进去的时候完全是个空房,空调、冰箱、烤箱、微波炉包括洗手间的水盆都是我自己配的,甚至连墙上的墙纸都是我自己动手贴上的。”提到这个住了两年的房子,无敌大熊颇有感情。

但遗憾的是,2011年2月15日晚上,无敌大熊接到了房东的电话,通知她以后每月房租要涨300元。无敌大熊说,房东的坐地起价,让她决定不再续租。

2月16日一早,在中介的带领下,无敌大熊看上了东三环外松榆东里的一套小一居,并迅速把租约定了下来。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春节之后的周(2月7日—13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116套,环比前一周的511套大幅上涨了509.8%,与节前最后一周相比虽有近60%的下跌,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上涨了近97%。

“人算不如天算”

就在无敌大熊咬牙感叹北京房价上涨速度迅猛的当口,2月16日下午四点出台的“京十五条”彻底击碎了她在北京的买房梦想。

“我的收入存款远远赶不上北京的房价上涨。”经过了理性的思考,无敌大熊最终决定:在北京坚持工作到2011年底,如果今年以及之后的发展趋势、工资收入都还可以,就继续留在北京,如果不好的话,就考虑2012年撤回老家南京或者上海。无敌大熊表示,这也是她和她身边大部分人共同的想法和计划。

“北京的有钱人太多了,而且北京的人口这么多,不断会有纳税满五年的外地人拥有买房的资格,因为买房对于很多外地人来说是刚性的需求,再加上中介等机构对于新政的规避方法,相信北京的房子依然会不愁卖。”无敌大熊认为,在上述因素的支撑之下,北京房价下降的希望渺茫,有可能改变的是全款购房比例的上升以及房租的继续上涨。

搜房网3月13日看房团报名

1号线:骏龙花园凤鸣郡东方国际中心怡和四季园筑和扬晶立方DBC名苑

2号线:紫金花园滨海北美枫情逸景和公馆鲁鸿37°东方天韵

看房团"/>
购房区域:
 潍城  寒亭  坊子  奎文  青州市  诸城市  寿光市  安丘市  高密市  昌邑市  临朐县  昌乐县  高新技术开发  滨海经济开发  其它  经济开发区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推荐阅读:

城市白领"很无奈很受伤"告白 谁来调控疯涨房租

山东省出八记"重拳"加强楼市调控 从严限购令

楼市调控限购令"初现成效" 房租普涨房价坚挺

各地调控细则相继出台 专家称政策中长期无效

北京楼市调控细则引热议:京未婚男女身价暴涨

楼市调控或将持续3年 传第三批限购城市拟定

2011调控不断购房者纠结 不买房拿什么扛通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