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规避限购招数"魔高一丈" 媒体:歪招万万不可取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陆昀   2011-02-22 09:30

[摘要] 在北京毕业参加工作没几年的小张最近在找婚房,恰逢“京15条”出台并开始执行,有人便给他出招,办个与北京人结婚的假证明。愕然之余,小张上网一搜竟然发现,网上出现了诸多规避政策的招数,例如假离婚、外地人和北京人结婚以及办理假的纳税证明等等,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在北京毕业参加工作没几年的小张最近在找婚房,恰逢“京15条”出台并开始执行,有人便给他出招,办个与北京人结婚的假证明。愕然之余,小张上网一搜竟然发现,网上出现了诸多规避政策的招数,例如假离婚、外地人和北京人结婚以及办理假的纳税证明等等,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然而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须理性看待当前中央政府的调控政策,同时应认识到,利用一些不合规的手段来规避政策潜在风险很大,购房者的权利和财产的安全得不到法律保障。

由于有些购房者没有连续5年的纳税或者社保证明,一些人就设法办理假的证明或假的身份证。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京15条”中已载明,提供虚假证明规将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政府对于购房资格的审查越来越严格,利用假证明来购房,一旦被审查出来之后将失去购房资格。而部分购房者可能已经支付定金或者首付,将会有更多经济损失。而且,有可能会对未来的购房造成影响。此外,“京15条”中明确规定,对于提供虚假证明的购房者不仅不予办理产权登记手续,还要承担一定的经济和法律的责任。其中,对协助其办理的相关房地产机构也会给与严肃处理。

除了办理假证明,还有部分人设法与有北京市户口的人结婚后获得购房的资格,购房之后再离婚。或者北京人假离婚,成为两个家庭,而达到各有两套购房资格的目的,购房后再复婚。但业内人士提醒,“假结婚”、“假离婚”都有很大的风险。法律规定婚后房产属于夫妻双方的共同的房产,“假结婚”后购房再离婚时,若结婚双方协商不好将会面临财产分割的纠纷。并且现实生活中已经出现了为了购房假离婚,可是离婚后却没有复婚的情况;也有假结婚后购房,在离婚时出现财产分割的纠纷情况等等。

此外,先签合同5年后过户,“曲线购房”实不可取。由于部分外地人没有5年以上纳税或者社保的证明,因此部分经纪公司建议购房者可以先签购房合同书,在日后有购房资格之后再过户。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先签合同后过户,由于没有过户,虽然合同有效,但是并不能够完全保证房产就是购房者拥有,而且难免会出现业主“一房二卖”现象。其次,在5年之内,难以保证政策就不会发生变化,而其间政策将会是什么样也很难保证。

面对歪招横出的市场,我们认为,在新政策执行期间,除了经营机构要加强自律,相信政府也会有相应的措施跟进。而购房者,更不要盲目地“中招”。

搜房网3月13日看房团报名

1号线:骏龙花园凤鸣郡东方国际中心怡和四季园筑和扬晶立方DBC名苑

2号线:紫金花园滨海北美枫情逸景和公馆鲁鸿37°东方天韵高速仁和盛庭

看房团"/>
购房区域:
 潍城  寒亭  坊子  奎文  青州市  诸城市  寿光市  安丘市  高密市  昌邑市  临朐县  昌乐县  高新技术开发  滨海经济开发  其它  经济开发区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推荐阅读:

楼市观察:新政下市场转冷? 潍坊楼市静悄悄

潍坊楼市走向尚不明朗 十大保值抗跌楼盘一览

兔年楼市何时出手 80后买房必看的10条宝贵建议

以公司名义想买几套就买几套? 不赚钱白忙一场

化解购房资格限制 中介开价数万"代办"5年社保

城市白领"很无奈很受伤"告白 谁来调控疯涨房租

明星楼盘代言价目表疯传 天价代言骇人听闻(图)

山东省出八记"重拳"加强楼市调控 从严限购令

十大高离婚率城市排行 看潍坊是否上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