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民要"曲线购房"一定当心"贪小便宜吃大亏"

民心网  作者:唐愚  2011-03-03 14:12

[摘要] 新政出台以来,许多城市都出现了“假离婚”、“借他人证件”、“全家接力贷款”等“曲线购房”方式,虽引发了不少麻烦和纠纷,但仍有愈演愈烈之势。

新政出台以来,许多城市都出现了“假离婚”、“借他人证件”、“全家接力贷款”等“曲线购房”方式,虽引发了不少麻烦和纠纷,但仍有愈演愈烈之势。日前,本刊记者在走访我市部分楼盘时意外发现,在楼市调控日渐深入且逐渐步入传统淡季,依然有大量的购房者在“曲线购房”的诱惑下踊跃入市。经过深入探究本刊记者发现,这种利用取巧手法规避政策限制而进行“曲线购房”似乎正在逐渐成为当前购房的一种“常态”。而针对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一种靠补办社保证明的“曲线购房”方式正在悄然兴起。

现象:“曲线购房”花样翻新

在本刊记者与一些购房者和售楼人员深入交流的过程中,不少人都认为,目前楼市中的政策调控似乎已经成为了“常态”。而在政策“反复刺激”买卖双方神经的情况下,买房者和卖房者也似乎都存在着一种惯性思维,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来大连工作未满一年的陈小姐,日前看中了市内的某个楼盘,但受今年新政的限制,因其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是社会保险缴费凭证而无法办理购房贷款。

一个愿买,一个愿卖。为了能够达成一致,售楼员称陈小姐可以选择借用没有房贷记录的亲戚朋友的身份证贷款买房,以享受首套房首付及贷款利率方面的优惠。但陈小姐考虑到这种方式风险比较大,没有采纳。这时,售楼员又抛出了另外一种“曲线购房”的方式:“现在有一些社保代理机构,专门为各类劳动者及相关单位代理社保代缴、补缴等业务,可以帮陈女士这样工作时间不长、无法出具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缴费凭证的异地购房者办理社保证明,即制造假证明,帮外地来连的购房者顺利贷款买房。”并称只要陈小姐能出具身份证和收入证明,另外再支付一笔费用,售楼员便可帮其成功办理贷款。

警惕:违规操作弄巧成拙

如何规避买房政策、享受“套房”的优惠待遇成为调控背景下一种常见的置业现象,“趋利”的人之常情背后,却可能酝酿着不少隐患。

据悉,按今年出台的地产新政的要求,购房者需要持补缴至少13个月的社保所开具的社保缴费凭证才能进行贷款买房。虽然在上文所述情况中,售楼员称通过出具假的社保缴纳记录也可以办理贷款,但是这始终是一种违规甚至违法操作。此外,据本刊记者向有关部门咨询获悉,目前我市各大银行对外来人口住房贷款的发放审核非常严格,一旦出具虚假证明被核查出来,银行不仅要取消申请人的贷款发放资格,还将申报给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除了“造假骗贷”会遭到严厉处罚外,“假离婚换取首套资格”最终导致家庭破裂等教训也可谓前车之鉴。因此,本刊也再次提醒各位购房者,切勿因为抱有“下有对策”的惯性思维和侥幸心理以及轻信售楼人员的私下承诺,而选择不规范的“曲线购房”行为。否则因此而埋下的诸多隐患,很有可能让购房者“贪小便宜吃大亏”。

推荐阅读:

房产新政冲击房产融资 房产抵押率普遍下调

新房延期交付遇新政 购房者担心不能办房产证

房产税将扩至 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增加供地

美国买房怎花钱 首付20%是常规房产税1%左右

楼市成交萎靡 房产开发商资金链还能再挺半年

房产税远超物业费 少花钱买好房五大"窍门"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