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全国逾八成住宅用地用于保障房建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9 09:31

[摘要] 中国国土资源部8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部报国务院批准的建设用地优先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项目中,基础设施、公共管理以及住宅等项目用地占65%以上,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三类住房”用地)占住宅用地的82.3%,保障性住房用地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来源:新华网)中国国土资源部8日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部报国务院批准的建设用地优先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项目中,基础设施、公共管理以及住宅等项目用地占65%以上,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三类住房”用地)占住宅用地的82.3%,保障性住房用地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数据显示,2010年国务院批准单独选址建设项目用地667件,批准用地面积148269.6717公顷,其中耕地60950.3302公顷,占批准用地面积的41.11%;核减不合理用地761.1625公顷,其中耕地305.0922公顷,分别占申报的用地面积和耕地面积的0.51%和0.5%。在批准的单独选址建设项目用地中,交通运输用地占批准用地总面积的64.08%;水利、水电、能源设施用地占34.45%,其他用地占1.47%。

与此同时,2010年国务院批准30个省(区、市)82个城市建设用地,以及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农用地转用、国务院批准土地征收的城市分批次建设用地共55186.3635公顷,其中耕地占48.6%;核减不合理用地8318.6962公顷,其中耕地5432.7007公顷,分别占申报的用地面积和耕地面积的13.1%和16.84%。此外国务院还批准6件城市分批次建设用地,总面积733.3587公顷,其中耕地568.6388公顷。

据介绍,2010年国土资源部严格规范管理,实行差别化管理,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项目用地,通过严格建设用地审查,促进土地利用结构转变。对国家严控的“两高一资”(高能耗、高污染、资源型)和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以及其他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土地供应政策的建设项目,不予通过用地审查。对规模偏大、超规定标准用地的,坚决予以核减,2010年报国务院批准的单独选址建设项目和城市建设用地审查中,共核减不合理用地9079.8587公顷,其中耕地5737.7929公顷。

2010年,国土资源部还加强征地管理,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国土资源部严格要求全面实施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和区片综合地价,建立补偿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推行征地补偿款预存制度,拓展多元安置途径,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保资金,规范征地拆迁补偿安置,严格征地程序。与此同时,结合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检查,组织开展年度耕地占补平衡考核。2010年国务院批准单独选址项目用地中,95%以上项目都做到了耕地先补后占。

搜房网3月13日看房团报名

1号线:骏龙花园东方国际中心怡和四季园筑和扬晶立方DBC名苑

2号线:紫金花园滨海北美枫情逸景和公馆鲁鸿37°东方天韵高速仁和盛庭

看房团"/>
购房区域:
 潍城  寒亭  坊子  奎文  青州市  诸城市  寿光市  安丘市  高密市  昌邑市  临朐县  昌乐县  高新技术开发  滨海经济开发  其它  经济开发区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推荐阅读:

土地增值税清算大棒落地难 高价盘或仍有生存空间

国土部定调今年房地产调控 完善土地出让制度

上海首现八折卖地 2月土地出让面积跌43%

难舍土地财政 内地大多城市未按期出台限购令

千亩土地竟"撂倒"25名干部 海南爆出腐败窝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