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投资前景被看好 买铺"菜鸟"置业攻略

新闻晨报  作者:陈三月  2011-03-11 09:04

[摘要] 当前,商业地产市场投资前景被看好,不少从未买过商铺的投资者也加入了买铺大军。那么初次买铺该注意什么?如何选择回报率较高的项目?志远地产商用物业专职律师覃午欣就此作了解答。

当前,商业地产市场投资前景被看好,不少从未买过商铺的投资者也加入了买铺大军。那么初次买铺该注意什么?如何选择较高的项目?志远地产商用物业专职律师覃午欣就此作了解答。

覃午欣表示,就选铺而言,商业地产的租金和地段决定了商业地产的价值,其买卖价格一般是商业地产年租金的18-30倍之间,故购买前一定要实地考察,确认人流、周围的配套设施、目前的租金等;若购买的是一手商业地产项目则更要慎重,开发商的宣传只能作为参考,避免发生买进的商业地产交房后长期无人承租或者租金过低的情况。

在购买商业地产之前,购房者需要对商业地产进行权属调查,验看房产的房地产权证原件、交易中心出具的房地产产权调查信息、房地产权利人的身份证明文件(若不是房地产权利人本人,则应出具有效的委托证明)若该房产存在租约,则应该要求出让方提供租赁合同,并提供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的证明文件。

从买铺预算的制定方面而言,在二手商业地产买卖中,出让方缴纳的税费较多,总计为本次买卖合同价与上次买进合同价差额的50%左右。而一般情况下个人出售商业地产会要求净到手价,即出售该房产所产生的一切税费都由买受人承担。因此,买受人购买商业地产,要对承担的税费心中有数,以免购买商业地产超出自己的预算和承受能力。

此外,商业地产的物业管理费用较高,若该物业长期闲置,则会累计较高的物业管理费,有可能超出房产买卖所留的尾款。为防范此情况产生,买家在签署合同时应保留足够的尾款以覆盖出让方应支付的费用(包含物业管理费、房产出租的租金及押金等费用),从而避免后期纠纷。

搜房网3月13日看房团报名

1号线:骏龙花园东方国际中心怡和四季园筑和扬晶立方DBC名苑中建大观天下

2号线:紫金花园滨海北美枫情逸景和公馆鲁鸿37°东方天韵高速仁和盛庭

看房团"/>
购房区域:
 潍城  寒亭  坊子  奎文  青州市  诸城市  寿光市  安丘市  高密市  昌邑市  临朐县  昌乐县  高新技术开发  滨海经济开发  其它  经济开发区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推荐阅读:

三线城市百姓痴迷买房增值 坚信房价一直上涨

女性延迟退休惹争议 女人誓死买房的10大理由

广告很美房价很贵 买房九大"忽悠"要当心(图)

新婚姻法效应显现 "丈母娘"开始出钱买房

售楼小姐曝光买房潜规则 何时出手买房不被坑

中国适合买房养老十大城市 潍坊房价低却落榜

三八妇女节就要独立!女人誓死买房的十大理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