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首个"限价商品房"开盘 条件更符合民生

北京青年报  2011-04-16 11:19

[摘要] 全国首个“限房价、竞地价”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项目——北京房山长阳镇中国铁建限价商品房馨然嘉园(中国铁建长阳国际城)的预售方案昨天在网上公示。

“限房价、竞地价”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项目——北京房山长阳镇中国铁建限价商品房馨然嘉园(中国铁建长阳国际城)的预售方案昨天在网上公示:符合北京“限购”前提下具备在北京购房资格的家庭可自行申购,但三类家庭优先购买:即首次购房京籍家庭、符合条件的首次购房非京籍家庭以及同意购房后放弃保障房购买资格的保障房轮候家庭,每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购买本项目的家庭自房屋交付之日起,两年内不得将该住房出租或出售。

市住建委在上述预售方案中明确,符合上述认

购条件的家庭认购前,除提交购房资格审核材料外,还应向开发商提交《购房承诺书》。记者注意到,市住建委提供的《购房承诺书》样本,除要购房人承诺遵守限购政策规定、自愿接受相关部门核查家庭购房资格外,还要购房人承诺已清楚知晓该项目销售政策、开盘认购相关流程及规定。同时,要购房人承诺每个家庭只购买一套,且自房屋交付之日起两年内不出租或出售,违反此条款则应将所购房屋按照国家法定折旧规定折旧后价格退回开发单位。此外,购房人还需承诺购房人如果违反上述承诺而导致不能办理网上签约、房屋登记等手续,将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开发商将不返还认购订金。

“按照市住建委的相关规定,客户的摇号资格需先通过政府主管部门的资格初审,摇号要公开、公平、公正,现场由公证处进行监督。所以,参加摇号的8000多人都是经过初审过关的购房人。”昨天,开发商中国铁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据介绍,该项目共有2394套房、329个车位,销售限价1.25万元/平方米,可上下浮动6%。除02地块上800套住房、56个车位暂不具备预售条件外,01及08地块已经于昨天拿到预售许可证,共有1594套房可预售。而按照预售方案的相关条款,项目已经在4月11日停办“家园卡”,01地块上的758套房和08地块上的836套房昨天也完成摇号,今天正式在房山长阳镇项目现场售楼处开盘选房。评估的物业费标准为1.82元/平方米,待售房源户型为80平米二居、90平米三居、120平米三居,毛坯交房,2012年入住,70年产权。

该负责人强调,“昨天参加摇号的8000多购房人都是已经通过市住建委初审的具备购房资格的首次购房人,摇号结果在项目官网中公示,购房人请根据官网公布的选房日期前来选房。”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销售对象确定原则是满足限购条件下,优先保证刚需购房人。”昨天,包括购房人、业内人士在内的各界对上述限价商品房的销售政策都给予了肯定。“昨天的预售方案看,市住建委明确优先满足符合条件的首次购房家庭,条件更严也更符合民生。”

推荐阅读:

限价后"涨"声一片 重新调整房价目标势在必行

"限价"时代到来 买房人纠结:开发商到底怕不?

茅于轼:地方房价调控目标很可笑 限价政策无用

房价控制目标一览 潍坊进入限价令倒计时?

商品房目标限价变"限涨"三问地方楼市限价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