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潍坊经济高速发展 调控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华安东方明珠销售经理刘丽霞专访

房天下  作者:宋雪  2011-05-16 09:34

[摘要] 2011年加息、提高首付比例、限购、限价等楼市新政层出不穷,但潍坊楼市对调控新政的频频出台却不敏感,尤其是2010年下半年以来潍坊房价不断高涨,被购房者戏称为“越调越涨”,潍坊住宅价格涨幅也连续进入全国百城前十。

2011年加息、提高首付比例、限购、限价等楼市新政层出不穷,但潍坊楼市对调控新政的频频出台却不敏感,尤其是2010年下半年以来潍坊房价不断高涨,被购房者戏称为“越调越涨”,潍坊住宅价格涨幅也连续进入百城前十。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5月份潍坊将有29个楼盘密集开盘,堪称潍坊楼市新盘上市历史之最,大量新房源集中入市,潍坊购房者的购房时机已经到来。

“五一”起商品房明码标价正式实施,多地政府也开展了商品房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活动,“一房一价”的实施会给潍坊楼市带来哪些影响? 最严厉调控下潍坊房价是否会进入下行通道?对此,5月15日看房团现场,搜房网特对华安东方明珠销售经理刘丽霞进行了专访。

点击进入5月15日看房团专题

刘丽霞

华安东方明珠 销售经理 刘丽霞

【搜房网】咱们项目目前的销售状况如何?咱们项目有哪些特色?

【刘丽霞】华安东方明珠小区销售业绩是有目共睹的,一期和二期开盘当天的销售套数都在200套以上,三期的21、22、23号楼今年2月份开盘当天就销售率就达到了90%,现推出的精品多层房源,销售业绩比预想的要好。咱们项目期的特色就是:纯多层、小户型布局合理,进深小,绿化率高,小区内15000平米的坡地园林景观和将来建成的主景观带会让住在这里的居民真正感受到景观绿化带来的健康诗意。再就是华安集团的品牌影响力,潍坊本地开发商,实力强、信誉好。

【搜房网】“五一”起商品房明码标价正式实施,多地政府也开展了商品房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活动,您认为“一房一价”的实施会给潍坊楼市带来哪些影响?

【刘丽霞】“一房一价”的实施对潍坊楼市带来比较积极的一些影响,他在很大程度上规范潍坊房地产市场秩序,着力解决当前商品房销售中存在的标价混乱,信息不透明、价格欺诈,特别是房源和价格的公布更有利于客户选到好的房子。

【搜房网】银根日渐收紧房贷“一贷难求”,有消息称,部分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已经提高至4成。买房越来越难,部分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谨慎出手。对此,您是如何看待的?

【刘丽霞】央行日渐收紧银根和部分城市提高首付款比例我看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房屋的刚性需求占的比例还是很大的,观望、出手谨慎的购房者其实早晚都会买房子,2008年金融危机时是很好的例子,早买的还是省下不少钱。

【搜房网】进入2011年以来,潍坊住宅价格涨幅连续进入前十,您认为是什么因素导致潍坊房价高涨不休?连续调控下潍坊房价有进入下行通道的可能么?

【刘丽霞】导致潍坊房价高涨不休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土地成本,建筑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的增加,刚性需求的释放等。连续的楼市调控意在控制房价非理性上涨,潍坊的经济现在是高速发展,作为三线城市不会使房价进入下行通道而是使其驶入健康发展的航道。

推荐阅读:

潍坊楼市刚性需求为主 房价在合理理性范围内

潍坊购房者应树立理性购房观 明确购房目的

潍坊房价涨幅平稳 房贷收紧对刚需影响有限

看房团试水潍坊红五月 购房渐趋理性

新政下潍坊房价涨势凶猛 购房者买房渐趋理性

139人看房团再探潍坊楼市 观望氛围浓厚慎出手

5月15日看房团再启动 潍坊市民多持观望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