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潍坊市今年将确保完成21088套保障性住房任务

潍坊晚报  作者:刘燕   2011-06-07 09:45

[摘要] 6月4日,记者从市建设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1088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其中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650户,廉租住房500套,经济适用住房3900套,公共租赁住房6000套,棚户区改造10038户。

6月4日,记者从市建设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1088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其中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650户,廉租住房500套,经济适用住房3900套,公共租赁住房6000套,棚户区改造10038户。目前我市已经收购149套廉租住房,在建7600套公租住房,通过收购和新建落实了260套经济适用住房。其中,公租住房建设超额完成任务,占全年度任务的126.7%。

廉租房 从新建小区中收购149套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建设500套廉租房,截至目前,共完成149套。市政府通过公开招标,从中心城区收购了99套廉租房,分别位于虞河路与樱前街交叉路口的华安·锦绣樱园小区和位于玄武东街与北海路交叉路口的居易家园小区,均为高层楼盘,每户的面积在60平方米左右。其中,在华安锦绣樱园小区里收购了44套,在居易家园小区里收购了55套。另外,还在高密收购了50套。其他县市也积极落实房源253套,近期内可开工建设或签订收购协议。

4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华安·锦绣樱园小区看到,政府收购的44套廉租房位于一幢17层的高层住宅楼上,房层为3到17层,每套住宅的建筑面积为66平方米,户型为一室一厅。目前,大楼已经封顶,现在正在主体验收,近期内将进行内部装修。据山东华安集团副总经理刘介绍,44套廉租房于去年3月份开建,总建筑面积为2000多平方米,明年6月底交工,确保住户按时住上廉租房。

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居易家园小区收购的55套廉租房,每套建筑面积为63平方米或65平方米,户型为两室一厅,去年7月份开工建设,预计明年4月底交付使用,目前正在准备主体验收。廉租房的建成使用,解决了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需要。

公租房 歌尔为新职工建房千余套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青银高速公路15号口以西,健康东街以北的公租房锦程公寓建设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据高新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任建功介绍,锦程公寓的1、2、3号楼为608套公租房,总建筑面积为3.6万平方米。1号楼高18层,目前已建到8层,2号楼高22层,目前已完成10层,3号楼高28层,目前建到3层。这608套公租房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年底交付使用。

据悉,每套公租房的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户型面积紧凑,包括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能满足入住者的日常生活需求。建成后的公租房会进行简单装修,水电暖等配套设施齐全,租住人员可直接入住。为程度降低公摊面积,有效提高居住使用面积,公租房设计为1梯6户至1梯8户,符合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租房需求。

另外,潍坊歌尔电子有限公司也利用自有土地,建设1050套公租房,用来解决本企业新就业职工住房难问题。今年我市的公共租赁住房任务为6000套,目前全市在建公租房7600套,占全年度任务的126.7%。

记者还采访了解到,在经济适用住房方面,高密市通过收购和新建落实了260套经济适用住房,其余各县市区均上报了2011年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投资计划,目前省发改委、建设厅、国土资源厅正在研究供地办法。为加快建设进度,对中心市区三宗地进行了规划设计和单体设计,提出了初步方案。

推荐阅读:

30余盘均价过5000元 潍坊高房价时代已经来临?

最真实房地产谎言看潍坊畸形楼市 您听说过吗?

亿万富翁炒房客曝心得 秘籍揭示潍坊楼市真相

6月潍坊25盘扎堆入市 仅3500元

潍坊房价会降吗 售楼小姐曝光买房潜规则(图)

潍坊市区房源3000元起价 让你轻轻松松做房奴

潍坊房价猛涨 都是热销楼盘惹的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