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调控之下房贷难 前五月个人按揭贷款同比降8%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6-15 09:32

[摘要] 受房地产成交量下降及银行信贷紧缩的影响,个人按揭贷款的金额不断减少。昨日发布的五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32340亿元,同比增长18.5%。其中,个人按揭贷款3443亿元,下降8%。

受房地产成交量下降及银行信贷紧缩的影响,个人按揭贷款的金额不断减少。昨日发布的五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32340亿元,同比增长18.5%。其中,个人按揭贷款3443亿元,下降8%。

“一方面,是因为今年以来的房屋成交量的减少,另一方面,由于银行信贷的收紧以及利率的上升,导致了整个按揭贷款数量的减少。”金地集团(600383,SH)董秘徐家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以来,由于宏观调控的原因,房地产持续低迷,成交量不断下跌,各地均爆出旺季不旺,楼市萎靡的信息。

同时,央行近年每月一调的存准率和两次加息,给银行带来了较大的压力。虽然各家银行均对外表示执行政策规定的基准利率,但是各方媒体均有报道,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利率均有大幅上浮,而且申请难度不断加大,购房按揭贷款难度增加。

在个人按揭贷款资金减少,房地产企业利用外资和自筹资金却有一个快速的增长。在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中,国内贷款5803亿元,增长4.6%;利用外资266亿元,增长57.3%;自筹资金12486亿元,增长30.9%;其他资金13785亿元,增长14.6%。

推荐阅读:

存准率再上调贷款更难? 潍坊买这些盘不愁房贷

想办房贷先买保险 市民买房遭贷款"搭车消费"

潍坊七种房贷还款方式一览 看看你用了哪一种

房贷收紧 业内支招:四招可降低贷款被"卡"率

信贷进一步收紧 房贷迟迟办不下来该怎么办?

首套房贷再传调整声 房贷贷款难或将加重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