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楼市库存能卖15个月 玩促销不如降价直售

经济导报  2011-09-26 15:00

[摘要] 虽然开发商和销售人员面对购房者依旧表示已经销售过半或更多,但是私下却坦承“金九”确实不太旺,没有达到预期销量,“银十”也不敢奢望。深感压力的开发商也欲通过所谓的“疯狂折扣”等促销手段提升销量,但楼市成交却依旧惨淡,促销手段因此显得苍白无力。

近日走访济南多家新楼盘发现,虽然开发商和销售人员面对购房者依旧表示已经销售过半或更多,但是私下却坦承“金九”确实不太旺,没有达到预期销量,“银十”也不敢奢望。深感压力的开发商也欲通过所谓的“疯狂折扣”等促销手段提升销量,但楼市成交却依旧惨淡,促销手段因此显得苍白无力。

金树乾(济南信和众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在限购政策紧压、楼市库存量激增、开发商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今年的楼市明显表现出行情低迷、火爆场面难再的情形。

济青库存能卖15个月

据数据统计,按照目前济青楼市的销售速度,暂忽略不计未来几个月新增的房屋数量,仅现有的新房存量足够全市销售15个月。截至8月底,济青两地存量住房累月增加,已达到历史高点,如何消化这部分住房已经成为众多房企的普遍难题。

沿旅游路从西向东行驶,再从经十东路向西返回,一路上大大小小的在建或在售楼盘令人目不暇接。旅游路上的杰正·岭寓目前已经有4栋商业住宅建设到了6层以上,对面的逸城山色已经拔地而起了近10栋高层住宅,记者估算了一下,仅在这一个区域就有大概至少600套新房源。

数据显示,今年1月济南市场存量住宅为3265套,存量面积为40.5万平方米;到5月初,存量住宅已达4026套,存量面积达47.4万平方米;到8月,存量住房飙升到5601套,存量面积突破63万平方米。这其中,6月到7月一个月的时间,存量房增加的套数超过1200套。

是什么原因导致省城存量房骤增呢?业内人士的观点全部指向了限购令。阳光100销售总监陶晓智表示,受限购令的持续深入影响,购房者观望情绪更加浓厚,真正出手的购房者随之减少,这使得楼市供大于求。

面对库存超量这一现象,南益地产集团山东区域营销总监杨海龙表示,库存现象还是主要针对中小型房地产开发公司和本地房企,国内房企会根据调控政策统一调节,而且受口碑和品牌营销影响,位置好和投资性价比高的地产项目依旧能够吸引刚性需求。

促销花招不如降价直售

传统旺季的楼市销售量走低令开发商心情不爽,只能用促销花招引人眼球。

记者的手机上每天都能接收3到5条关于楼市促销和活动的短信。“团购买房,优惠折上折”、“车位、送院子”、“抽奖送大礼”等各式促销层出不穷。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期间,假期最后一天,近期披露的数据显示,全市住宅成交仅6套。面对这样的数字,购房者却表现得十分淡定,直言华而不实的促销不如真实降价来得实在。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对导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上降价才能成交的现象非常明显,个别降价区域整体成交明显好于其他未降价的区域。但就而言,山东市场价格整体仅小幅下降,大幅降价依然是少数现象。

价跌或在今年底

上海大学房地产学院教授陈湛匀对导报记者表示,目前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仍然能够运转,如果资金持续受到压力,开发企业势必靠降价求量。因此,随着库存的上升,买方市场很可能到来,市场从量跌到价跌的变化将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呈现出。

金树乾也表示,由于“刚需”减少和观望增多等原因,房地产买方市场时代在一线城市已经提前到来。

陈湛匀表示,面对买方市场,暂且不议购房者需求,对于开发商来说,可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只有当房价下跌至所谓“拐点”,成交量才会有所提升,市场供求关系才能达到价值与价格的新平衡。所以,降低利润是开发商们面对买方市场的首要选择。面对即将到来的“银十”,一场大幅度的降价风潮,势必正在酝酿之中,到时候答案自见分晓。

推荐阅读:

多个城市房价停涨 专家称开发商必须坚决降价

谢国平:CPI和房价就好像是一对疯狂恋人的博弈

多个城市房价停涨 专家称开发商必须坚决降价

潍坊未来房价局势不明朗 关键在于政府的态度

潍坊房价未来肯定还涨 趁着优惠给力赶紧下手

潍坊部分楼盘房价虚高 中户型易租是投资

荆先生:投资买房价格是关键 全款买第四套房

潍坊房价涨太快 同一小区两年每平竟涨2000元

潍坊房价将小幅度下降 4000元左右多层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