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顶风"放松限购令 全国多个城市或将跟进

证券日报  2011-10-12 08:34

[摘要] 距离国务院重申严格执行限购令仅三个月,佛山就“顶风”出台了宽松执行的条款。业界认为,这是全国首个城市公开宣布放宽限购,将引发更多的二三线城市跟风放宽甚至取消楼市限购政策。

距离国务院重申严格执行限购令仅三个月,佛山就“顶风”出台了宽松执行的条款。业界认为,这是城市公开宣布放宽限购,将引发更多的二三线城市跟风放宽甚至取消楼市限购政策。

佛山市是继深圳、广州之后广东第三个出台限购令的城市,而今,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今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表示,将对四类人群取消限购,与武汉一致,都是高端人才不限购。 此外,佛山市超过5年的二手房交易剔除在限购范围之外,而本市户籍的居民在已有住房的情况下还可购买限定价格的房产。

如果说限购令实质性上的放松,佛山并不是首例,早在4月份,武汉就采取了高端人才不限购的方法,而海口三亚则用商住地产不限购的策略规避限购给本岛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巨大影响。不过,重新发布限购令,对部分执行条款进行量化宽松,佛山尚属首例。

业内人士表示,“确实比较罕见,这也说明楼市到了一个节点,地方政府有强烈的利益驱动力激活房市以增加财政收入,会引发较大的跟风效应”。

同时预计,到今年年底,部分中西部城市将取消限购政策。数据显示,佛山是广东省第三大城市,受之前限购政策影响,在今年五一、十一期间传统楼市旺季,佛山楼市成交量同比锐减六成,大户型与豪宅几乎全面滞销。

7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限购令扩容后,多省市选择三缄其口,积极表态的少数城市大多选择了重提限价令以规避限购令,而个别出台的限购令也是极为宽松。虽然多数业内人士都表示,即便限购放松会出现跟风潮,都不会是大城市,但人们还是在猜测房地产调控是否开始转风向?

推荐阅读:

地方政府Hold不住了 佛山放松版限购"半日游"

广东佛山连夜叫停"限购放宽令"出台不足半天

住建部专家:楼市限购不会放松 调控政策不转向

佛山"有限放松"楼市限购12迈出去收回来

佛山连夜叫停"限购令"发布信息称"暂缓执行"

潘石屹:房价还没降到位 限购两三年内不会取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