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多地银行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下调空间仍存

中国经济网   2011-12-14 22:18

[摘要] 距离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已近十天,全国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出现松动。记者从全国多个城市了解到,部分银行均表示根据客户个人情况可将首套房房贷开始回调至基准利率。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认为,首套房贷款利率仍有下降空间。

距离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已近十天,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出现松动。记者从多个城市了解到,部分银行均表示根据客户个人情况可将首套房房贷开始回调至基准利率。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认为,首套房贷款利率仍有下降空间。

北京市场房贷松绑态势显现

“一般情况下,以基准利率就能够贷到款。”建行工作人员表示。10月份,建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1倍,不过如今,利率已下调至基准利率。在探访中记者发现,在回答客户的房贷咨询时,银行工作人员不再面露难色地说着“不好贷”,工行、中行、邮储银行、花旗银行等多家银行均表示可以基准利率贷款,但无优惠。》》》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已现松动 仍有下调空间

虽然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出现松绑迹象,但仍有部分银行表示,“能否按基准利率贷到款,还要视客户及所购买房屋的情况来定”。而民生、招商两家银行目前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依然是上浮10%左右。“不过现在要比两个月前好贷得多了。”招行工作人员表示,“两个月前曾出现上浮30%还贷不到款的情况。”

长沙首套房贷利率现局部回调

13日,长沙有部分银行明确表示,根据客户个人情况,可将首套房房贷开始回调至基准利率。一些银行虽然仍执行上浮的利率,也有松动的迹象,对部分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实行回调,上浮的幅度可做到5%-10%,而不再是此前的20%左右。

国有四大行中,工行、农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利率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建行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个贷中心主任向智敏则坦言,中行利率目前上浮5%-10%,部分特别优质的客户,可享受基准利率。

佛山工行建行房贷利率松动

据了解,在佛山市场上,首套房的首付各银行均执行首付三成的标准,但是利率却各有不同。如兴业银行和交通银行的首套房的利率一直为基准利率,然而招商银行的利率却要上浮11%,比很多国有银行都高,如中国银行利率为上浮10%,农行上浮5%。

下调房贷利率的银行为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工商银行从之前的10%降低到5%,建设银行更是从20%降到了5%;二套房贷方面,工商银行利率上浮10%-15%,较之前降低了5%-10%,而建行和交行也相应地降低了一些,约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