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抛"诚实论"回应讨薪门 SOHO中国要告胡大维欺诈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2-16 08:58

[摘要] 潘石屹抛“诚实论”回应讨薪门 SOHO中国要告胡大维欺诈 昨日 (12月15日),SOHO中国向曝光其拖欠佣金的前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销售总监胡大维发起反击。对于销售员工的大幅减少是否因为裁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采访SOHO中国投资者关系部,但未得到回复。

昨日(12月15日),SOHO中国向曝光其拖欠的前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销售总监胡大维发起反击。

SOHO中国在其微博上回应称,“销售总监胡大维销售时欺骗公司、欺骗客户。诚实一直是我们坚持的基本原则。欺骗客户、欺骗公司的行为一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SOHO中国从不拖欠员工薪酬。胡大维已被除名,公司已对其欺诈行为进行法律诉讼。”

第八届潍坊网络人气榜榜单揭晓 名单公布    鸢飞大酒店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

而胡大维则回应,所谓的欺诈客户根本不存在,是上海分公司的总经理让他们对客户承诺允许转让和退房,最后又不予兑现。她同时强调,SOHO中国2/3的员工没有底薪,而她和她的销售团队所讨还的,也不是今年9月SOHO中国实行席位制前公司欠她们的。

昨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其微博表示,“正在以色列海法朝圣,看到同事们从中国发来的资料。让我更加坚信:诚实是人类一切美德的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OHO中国今年中期业绩报告对员工薪酬的数额只字未提,而销售员工的薪酬也以“主要由与销售表现挂钩的组成”一笔带过,全然不提销售员工有无底薪。

员工成本约占溢利5.2% 按照胡大维的说法,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有2/3的员工是零底薪,只有少数员工与第三方的劳务公司签订合同,才能获得底薪以及缴纳社保。

对此,SOHO中国方面却不作回应,只是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强调,对此事已在微博上作出澄清,内容就是SOHO从不拖欠员工薪酬。对于销售员工是否零底薪,SOHO中国并未作正面回应。

记者从SOHO中国今年上半年中期业绩报告和去年全年业绩报告中,所能找到的关于销售员工收入的介绍,仅有“销售员工的薪酬主要由与销售表现挂钩的组成”。上述介绍让人对胡大维此前的说法更为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SOHO中国2011年半年报中对员工薪酬水平等资料几乎只字未提。而其他在港上市的内地同行,如龙湖地产、世茂房地产、盛高置地等,对员工的薪酬都有明确的记载。

有别于其他同行的做法,不免让人更关注SOHO中国的员工薪资水平。而记者以去年全年SOHO中国的员工成本除以当年溢利发现,员工成本占比仅为5.2%左右。与同行业的龙湖、中海、碧桂园等其他知名企业相比,确实偏低。

推荐阅读:

房贷利息又到调整时 房奴还贷当"随息应变"

盘点2011楼市之"十大关键词" 你知道其中几个

2011年度"潍坊房地产人气品牌企业"正式揭榜!

摇滚歌手给开发商道歉 "对不起了耽误您赚钱了"

:外媒不希望中国房价下跌透视出啥玄机

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 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

99%白领家庭会破产!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