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房贷月供下月"涨价"存少了影响信用记录

大众网  2011-12-20 00:30

[摘要] 从明年1月1日起,济南房贷一族将为今年央行的三次加息效应“买单”,以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为例,月供将增加193元。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下月起市民要注意还款额度的变化,存上足够的钱以免影响信用记录。

从明年1月1日起,济南房贷一族将为今年央行的三次加息效应“买单”,以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为例,月供将增加193元。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下月起市民要注意还款额度的变化,存上足够的钱以免影响信用记录。

第八届潍坊网络人气榜榜单揭晓 名单公布

2012年1月8日潍坊购房者大会报名!大奖抽到你手软!

据了解,从今年2月到7月,央行三次加息,银行贷款利率分别上调了0.2、0.2和0.25个百分点,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从年初的6.4%增加至7.05%。另外,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从年初的4.3%上调至4.9%。

由于银行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方式通常为“次年1月1日”,在今年第三次加息前,已经与银行签订了房贷合同的市民,将从2012年1月起按照三次加息后的新利率还款。其中,以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按照年初的基准利率,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为3698元,而到明年1月份,还款金额就要上涨到3891元,月供增加了193元。

今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济南市部分银行的分支机构,目前多数银行暂时未出现集中提前还贷潮。对此,建设银行泉城路支行个贷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一方面,对于老房贷客户而言,由于当时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时,绝大多数人都享受了7折等贷款折扣优惠,提前还贷并不合算。另一方面,新利率执行后,由于每个月的还款额增加不多,对房贷一族不会造成太大的压力,暂时未出现集中提前还贷潮。

另外,银行的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多数银行都推出了短信通知业务,会提醒客户下个月月供将增加。请房贷者下月起要注意还款额度的变化,存上足够的钱,以免影响信用记录,给今后办理银行的各种业务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推荐阅读:

潍坊楼市年末"大清仓"品牌房企优惠让利50万

证监会主席称2.1万亿住房公积金余额可用于投资

2012上半年潍坊房价下行压力大 下半年会转好

网上拍卖房子:"将定价权交还市场"看上去很美

超7成网友选择回家置业 潍坊3成网友坐等拐点

年底潍坊楼盘降价促销 2012购房者会迎来希望

潍坊2011年新增657套廉租房 超额完成规定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