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楼市寒冬并未真正到来 明年三季度房价或大幅下降

——搜房网新春贺岁访谈之德霖置业副总谭向飞

搜房网  作者:魏秀云  2011-12-21 10:13

[摘要] 进入十二月份,2011年的潍坊楼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去书写与演绎。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201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楼市调控接踵而至、房贷政策持续收紧。走过2011年后,房企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2012年新的篇章即将翻开,人们又将有怎样的期待?

进入十二月份,2011年的潍坊楼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去书写与演绎。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201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楼市调控接踵而至、房贷政策持续收紧。走过2011年后,房企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2012年新的篇章即将翻开,人们又将有怎样的期待?搜房网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内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年的期许。

德霖置业 副总 谭向飞

德林置业副总谭向飞告诉搜房网,2011年潍坊房地产市场整体走向偏向于房产调控,抑制房价平稳发展、健康发展的基本路线。潍坊——一座神奇的都市,盛产风筝,又名鸢都。鸢都的整体经济增长水平在山东省GDP占有率中分量是比较重的,而潍坊市整体的经济增长较之2010年增幅上涨,房地产的增幅水平有很大程度上的提高,但以GDP的点数来看,潍坊房地产房产价格不是很高,远低于其他城市的平衡价格。2011年楼市国庆之前,虽然限购政策的限购措施,依然保持上涨趋势,2011年国庆之后的房地产市场开始走向低迷,限购政策措施的调控到位,二三线城市的限购风波及银行银根紧缩等,都造成了如今市场的观望情绪。

潍坊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买房者依然存在,占有率较高,但观望情绪占主导地位。限购政策皆在遏制投资性购房需求者,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使其回到合理水平。但同时也抑制了真正买房的刚性需求者。

11月、12月纵观潍坊楼市成交量不甚理想,真正的寒冬远未到来,做好防冬的预防措施是开发商手头最要紧的预备之一。

2012年的房产走势,我之观点分两种走势:

、银行银根放松,出现部分微调,那么房产走势状况保持回暖上升,但不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在明年第二季度,房价保持稳定趋势,整个经济环境保持平稳发展。但国内通货膨胀与货币贬值等现象,依然存在风险。

第二、调控政策不松懈,银行利率保持现有状况不变,二三线城市继续实施加强限购政策,那么在明年第三季度可能出现房价大幅下降的风险,中国的整体经济水平可能存在下滑趋势。

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依然不明朗,可谓是十分复杂,根据当前的情形来看世界经济将步入萧条期和阵痛期,欧美松动流动性的动作可能还会加大,中国的经济可能也要与失业和实业倒闭作斗争。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来应对明年的状况,才是上上之策!

推荐阅读:

潍坊房价仍由受供求关系决定 楼市春天已不远

属于购房者的盛会 潍坊购房者大会火热报名中

温家宝走访社区 要求提升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

"限购""房闹""降价补差价"等成2011楼市热词

小窗台收藏大风景 27款窗台装修精彩案例(图)

朝鲜科处级干部超奢华住房 堪比小资住房(图)

3万5搞定3房2厅2卫 史上最省钱精装秘笈曝光(图)

年底四区精品多层也甩卖 3800元起还劲省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