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2012年楼市或将进行结构性调整 市场重新洗牌

——搜房网新春贺岁访谈之嘉汇花溪地营销总监张广梅

搜房网  作者:张雪萍   2011-12-21 14:19

[摘要] 走过2011年后,房企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2012年新的篇章即将翻开,人们又将有怎样的期待?搜房网独家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内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年的期许。

进入十二月份,2011年的潍坊楼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去书写与演绎。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201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楼市调控接踵而至、房贷政策持续收紧。走过2011年后,房企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2012年新的篇章即将翻开,人们又将有怎样的期待?搜房网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内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年的期许。

嘉汇花溪地      营销总监    张广梅

2011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最严厉的调控政策,调控政策已从当初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演变到相关产业以及经济结构的调整,政府正在试图摆脱仅依靠房地产税收来维持财政收入的时代即将过去。关于房价走势,学者意见不已,嘉汇花溪地营销总监张广梅引用一些比较权威人士、新闻媒体报道的观点,进行了“汇编”和“总结”:

2011年房地产市场变化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的表现来分析:

一、政策调控从未放松

2011年2月末国家出台限购政策,(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同期,住建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签订《保障性住房目标责任书》,完成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任务。其目的在于调整房地产供应结构,增加供应种类,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使房地产行业进入一个较健康的发展道路。

2011年5月,发改委下达指令,发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的通知,从此商品房项目实行一房一价制度。两个月后限购政策升级,部分二三线城市被纳入其中,并采取限购、限价双行线,与此同时国务院要求个地方政府拟定房价调控目标,并对70个大中城市进行房价监管。

从11月初温家宝总理在圣彼得堡总理会议上提出房地产调控将持续下去,这也明确了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预示着明年政策将不会有松动。

二、 信贷紧缩利率整体上调

自2011 年3月起,CPI 涨幅均在5%以上的高位,3 月、4 月分别为5.4%和5.3%,5 月更是达到5.5%,创近两年新高。为抑制通货膨胀,今年上半年,央行每月上调一次存准率,共计6 次,每次0.5 个百分点,截至目前大型金融机构存准率达到历史高点21.5%;央行还分别在2 月和4 月加息0.25 个基点,目前,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利率为6.8%,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7%,10月以建行为首各大银行纷纷再次上调贷款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申请贷款者如果希望尽快放款,则需要主动上浮利率至基准利率的1.1倍。

信贷政策的收紧及贷款利率的上调无疑不给准备购房和已购房但未付清贷款的人群带来沉重的压力,银行金融政策不仅控制了投资性购房的成交比例,也同样抑制了居住性购房群。

三、 市场表现

看点一:2011年万科累计销售1400亿以无法完成,绿地集团转卖项目来增加现金流。

看点二:万科上海项目直降5000元/㎡,导致之前购房业主砸毁售楼处的过激行为。

四、 未来预测

猜想一:楼市在2012年下半年,由于资金问题房价迅速下滑,致使国家就势放宽房地产调控政策。

猜想二:由于保障房正在陆续开工建设,政府会针对保障房供应情况及施工建设力度,在达到预定计划指标时适当放松房地产市场。

猜想三:房地产市场在严格的调控政策下,将进行结构性调整,部分中小型开发企业将被并购,致使房地产市场重新洗牌。

推荐阅读:

潍坊购房者必看 购买高层住宅应谨记七大事项

中国炒房欲望最强30城市 山东4城上榜有潍坊没

潍坊岁末买房要注意 35种脑残户型千万不要买

山东17城市城市综合排行榜 潍坊输给了谁

牛!潍坊网友30万自行设计超豪华乡村别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