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0亿港资砸向内地商业地产 商业地产或再腾飞

房天下  作者:邓方园  2011-12-22 00:00

[摘要]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加码,全国楼市深度降温,众房企纷纷放价跑量。就在众多大陆房企谨慎出手的同时,近来港资房企砸重金抄底内地楼市的消息不断传出,且绝大部分投资项目均为商业地产,商业地产新一轮黄金发展期或将到来。

随着调控的不断加码,楼市深度降温,住宅市场众房企纷纷放价跑量。就在大陆房企谨慎出手的同时,近来港资房企砸重金抄底内地楼市的消息不断传出,且绝大部分投资项目均为商业地产,商业地产新一轮黄金发展期或将到来。

第八届潍坊网络人气榜榜单揭晓 名单公布

2012年1月8日潍坊购房者大会报名!大奖抽到你手软!

港资房企砸200亿投资内地商业地产

进入下半年以来,住宅成交量开始滞结,渐渐步入到量价齐跌的状态。货币紧缩与销售不力的双重夹击之下,开发商日益珍惜手中现金。少了内地房企此起彼伏制造“地王”的声音,土地市场越发冷清。

出乎意料的是,三季度末以来,包括恒隆地产、仁恒置业、和记黄埔等开始频频出手,砸下百余亿,抄底拿地。9月28日晚,恒隆地产经过83轮角逐,以总价34.97亿元拿下昆明市东风产业、白塔片区商业金融用地,溢价率为38.66%。据报道,恒隆地产执行董事高伯遒表示,未来将投资100亿进行建造高端商业。之后,仁恒置地联合体以底价29.96亿元竞得珠海唐家湾情侣北路(南段)两宗地块。

进入11月份以来,新加坡嘉德置地在重庆以65亿元拿下重庆市中心两江交汇处商业地块。而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更是在近期两次出手,分别在佛山、大连拿下商业项目。


阳光100城市广场效果图

一铺养三代 潍坊商业地产投资就看CBD

都说楼市调控绿了住宅,火了商业。随着住宅市场的逐渐降温,不仅开发商纷纷将目光转向商业地产,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也将商业地产作为投资。

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中国住宅地产的投资(当前物业租金价格×12/当前物业均价)大概为3%-5%,而商业地产的则有6%-8%,两者投资相差近一倍。潍坊阳光100城市广场李炳坤经理指出,在中心区地段,特别是政府规划的CBD商业的通常会达到7%-8%,远高于一般住宅物业,商业投资“一铺养三代”的说法,毫不夸张。

潍坊现有著名的CBD城市综合体项目首数阳光100城市广场,其在规划上集写字楼、住宅、酒店、大型购物中心多种物业为一体,在商业规划亦是大手笔,高规格,斥资40多亿聘请国际大师,为整体商区规划都市时尚体验中心,都市休闲娱乐中心,都市家庭生活重心,都市健康运动中心和都市名品购物中心等五大版块,受到众多投资者的青睐。

位于市政规划开发的奎文门中心区,阳光100集团重金打造了120万平米的综合体——阳光100城市广场,集五星级酒店、高档写字楼、精品商业、SOHO、高端公寓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集合商业、商务、居住、酒店、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功能,与现在已经成熟的泰华城、金融街等呼应,形成了潍坊最繁荣的商圈,是投资者不容错过的聚财。

推荐阅读:

中国最让人郁闷的十大城市 潍坊上榜了吗(图)

房价排行榜出炉 看看潍坊房价有多低

岁末山东房价最该下降的八大城市 看有无潍坊

不做他乡"蜗牛"回家置业潍坊最热品质盘

潍坊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居民满意度第二

潍坊楼市降价折扣频现 这些楼盘还能坚持多久

潍坊首套房贷部分松动 2012年初或成购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