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楼市走向取决于信贷政策 稳居潍坊需注重创新和品质

——搜房网新春贺岁访谈之潍坊浩博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旭

搜房网  作者:魏秀云  2011-12-22 11:42

[摘要] 进入十二月份,2011年的潍坊楼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去书写与演绎。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201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楼市调控接踵而至、房贷政策持续收紧。走过2011年后,房企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2012年新的篇章即将翻开,人们又将有怎样的期待?

进入十二月份,2011年的潍坊楼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去书写与演绎。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201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楼市调控接踵而至、房贷政策持续收紧。走过2011年后,房企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2012年新的篇章即将翻开,人们又将有怎样的期待?搜房网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内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年的期许。

潍坊浩博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    总经理   冯旭

2011年的潍坊房地产市场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进行形容,2011年上半年房产市场延续了2010年的迅猛发展势头,整个市场是依旧风风火火,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局面,开发商更是赚的盆满钵满,但是随着像限购、限贷、加息、房产税等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和持续深入,下半年潍坊的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逆转,原本火热的市场开始慢慢被“冰冻”,金九银十更是惨淡收场,变成了铜九铁十,房产市场基本上是处于有价无市的总体状态,诸多房企也相应放慢了开发节奏。低迷的市场信心和持续收紧的银行信贷,使得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和年底的销售回款被严重阻断,众多房企开始面临严峻的资金压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加之季节性因素对市场的影响,从10月份开始潍坊市市场打折促销的声音便不绝于耳,步入年底打折促销的力度则继续放大,下半年潍坊房产市场价格环比出现较大程度的下降,但是同比却依旧保持一定程度的增长。

2012年对于潍坊楼市而言,决定市场走向的关键点依旧在于国家信贷政策,我们认为2012年国家针对楼市的调控基调会继续稳定保持,然后在稳定中有针对性的对住宅市场进行细分调整,某些方面可能会加强,某些方面可能会削弱,2012的潍坊市场也会在总体下行后渐渐趋于稳定。2012年上半年因为国家对房地产企业的政策毫不动摇,价格会在上半年继续回落,但是随着市场的理性回归,银行贷款可能出现的松动,在下半年市场会有所反映,表现在有的项目会出现交易量、价格双升的局面,特别是地段好、人气足、高品质的项目;有些项目的交易量和价格则会继续回落,所以市场会更加青睐于商业地产、品质地产、中小户型,以满足投资所需、改善住房条件所需和刚性需求所需。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一些开发企业可能会走项目转让、合作之路,来保证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稳、慎向前将会是开发企业阶段性的主旋律。同时在经历这一轮的行业洗牌之后,我们也会看到开发企业在谋求提升营销策划水平的背后,会更加重视开发产品的创新和品质提升,切实迎合市场的需求,来提高企业的核心能力,应对中国千变万化的政策市场风险。

我们浩博地产作为一家品牌开发企业,也会始终坚持“保质量、重品质、造精品”的开发理念,来坚定的履行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最后,预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万事大吉!

推荐阅读:

校舍17天成危房引思考 潍坊买房品质盘

中国印度朝鲜对比 贫富差距竟然如此巨大(图)

不做他乡"蜗牛"回家置业潍坊最热品质盘

89平低调奢华婚房装修案例 开放厨房设计还有大书房(图)

朝鲜真实现状 38图窥探朝鲜人民居家生活(图)

潍坊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居民满意度第二

山东青银高速高密段发生车祸 1车自燃30车相撞

朝鲜真实现状 38图窥探朝鲜人民居家生活(图)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