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2012年潍坊楼市将在降价中开局 房价持续回落已成趋势

——搜房网新春贺岁访谈之英伦花园艾尼维尔置业营销总监郭振坚

搜房网  作者:魏秀云  2011-12-23 15:57

[摘要] 进入十二月份,2011年的潍坊楼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去书写与演绎。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201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楼市调控接踵而至、房贷政策持续收紧。走过2011年后,房企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2012年新的篇章即将翻开,人们又将有怎样的期待?

进入十二月份,2011年的潍坊楼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去书写与演绎。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201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楼市调控接踵而至、房贷政策持续收紧。走过2011年后,房企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2012年新的篇章即将翻开,人们又将有怎样的期待?搜房网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内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年的期许。

英伦花园艾尼维尔置业 营销总监 郭振坚

2011年潍坊楼市发展强劲, 成交量和成交价格急速攀升,以刚性需求的购买在抢先释放,带动城市屡创新高;为何会如此呢?个人认为以下几点原因:

(1)、潍坊作为经济排名全省前列的而房价指数排名靠后的城市,增值空间大;

(2)、一二线城市由于全面限购,则部分需求被挤压到三线城市;

(3)、市场的改善型客户和投资型客户存在抢在限购前购买的普遍心态;

(4)、知名房企进驻无疑对本地房市打入强心剂,调动了消费信心,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推升了楼市价格的快速增长;

(5)、刚性需求为主导的城市,80后开始领跑社会发展,90后开始迈向历史舞台;

(6)、城市化进程加快。人口908.62万,为我省第二大人口城市,10年净增了59.09万人,增长6.96%,高于全省1.46个百分点;

2012年潍坊楼市将在降价中开局,房价持续回落已成趋势!

纵观房地产业的普遍情况是:量价齐跌,市场萎缩,持续低迷,各地库存大量积压。从来看,12月中旬中指研究院监测的35个重点城市中,近8成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同比下跌。其中,二、三线城市领跌;京沪深等一线城市延续颓势,成交量依然低位徘徊。知名房企大都收缩战线,放缓开盘时间,延长开发周期,转售闲置土地,裁减人员等等表现。如其代表广东五虎恒大,杭派绿城(负债率地产商,“破产”传闻——投诚中投等等迹象)。

潍坊个别楼盘大打折扣推售,退还配套费风波,又一轮的老民工“一年三清”讨薪运动等等更加推动了目前楼市的飘摇,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

短期来看下降的趋势必然,触底点估计在5月份,降幅在10—20点,更有甚者突破30点,且将持续一段周期;从长远来看见底后将徘徊一段时间,随之行政干预弱化,继而回归市场轨道上来,稳健爬升。

但是需要注意是若代表性楼盘齐降价,放开价格龙头闸,将迅速蔓延各中小楼盘,洼地端倪即可清晰,负面效应加大,恢复周期将会拉长,博弈中头疼着。照此境况,持续时间过长,很多房地产商如果再不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恐怕就真的要面临关门大吉的境遇。这不是危言耸听,业内人心中自有明镜,行业大洗牌正在酝酿爆发中!

潍坊作为中国东部沿海开放区被赋予了新的角色和重大使命。集黄河三角洲经济区优先重点发展区域,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前沿城市,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骨干城市与国家综合保税区四区建设于一身。可见潍坊作为年轻健壮的小伙子,经济发展步伐还是比较强劲的,购买者购买能力还是有的……曙光照耀着这个魅力城市龙年腾飞。

推荐阅读:

朝鲜城市真实面貌 实拍"摩登"平壤的高楼大厦

售楼小姐hold不住了 潍坊售楼员曝"卖房内幕"

SOHO中国否认资金链紧张 拥现金170亿元

年终奖排行榜出炉 你的年终奖能买几个平方

2011各城市年终奖排行榜 你的购买几平米房子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如明年信贷政策放松 潍坊楼市将回归良性循环

2012年房价将平稳上升 潍坊房市将更合理有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