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计划投资1.8亿解决农村饮水安全

齐鲁晚报  作者:韩杰杰 逄希滨  2011-12-26 09:10

[摘要] 25日,记者从潍坊市财政局获悉,2012年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保障工作。为确保农村供水工程长久运行,将建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专项基金制度。

25日,记者从潍坊市财政局获悉,2012年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保障工作。明年计划投资1.8亿元,解决3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近年来,潍坊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每年都将其列入政府承诺为民办好的十件实事,全市相继建成了一大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以规模化集中供水为主要形式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格局初步形成。

2012年,全市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全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保障工作。计划投资1.8亿元,其中市级以上投入9500万元,解决3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集中建设一批农村集中供水工程,以提升农村饮用水水质。同时积极整合国土整治、农业综合开发、库区移民、山区打井找水、农村“一事一议”等方面专项资金,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此外,为确保农村供水工程长久运行,将建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专项基金制度。每年全市确保筹集总额在1500万元以上,专项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护。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市场化运行机制上进行改革,总结安丘市、临朐县农村供水公司成功运营经验,按照“政府购买,市场运作,供给有效,惠农惠民”的农村饮水安全服务新模式,扶持各县市区发展市场化经营服务主体,对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统一实行公司化管理,保证供水设施长期效益发挥。

推荐阅读:

朝鲜按照金正日遗愿发海鲜 直击朝鲜人民居家生活(图)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发生4.8级地震 买房避开地震危险城市

中国内地最奢侈十大城市 山东居然榜上有名(图)

中房协蓝皮书:到2015年30%房企将被洗牌出局

工薪族装修要省钱 14招教你装修无懈可击(图)

中国十大宜居城市排行榜 山东一城市上榜(图)

3.8万装89平没有遗憾婚房 22图看省钱装修也精彩

80后小夫妻省钱装130平 简约舒适的3居婚房(图)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