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消除外地户口购房障碍引热议 被指与限购令矛盾

中国企业家网  2011-12-31 13:44

[摘要] 据《中国证劵报》报道,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司长冯俊30日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提出,政府要消除非户籍人员购买当地商品房的制度性障碍,营造比较好的市场环境,以鼓励老百姓在市场上购买或者租赁住房来解决自己住房问题。

据《中国证劵报》报道,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司长冯俊30日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提出,政府要消除非户籍人员购买当地商品房的制度性障碍,营造比较好的市场环境,以鼓励老百姓在市场上购买或者租赁住房来解决自己住房问题。

此消息一出即刻引发舆论风暴,网友均对此争议不断。有网友将此解读为“限购令”将逐步松绑。亦有网友直言,“这不是与限购令矛盾吗”,限制外地户口购房变成了制度性障碍,而限购本来主要针对的就是外地人。

此次,住建部松口外地人购房政策,将商品房向非京籍人员开放出售,也惹来业界非议。易居中国CFO程立澜就对住建部“出尔反尔”的举动不无戏谑的指出,“外地人限购的制度不就是你住建部定的吗?”

同时,此前还和住建部一官员打过“口水战”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亦对此反问道,住建部所谓的“(制度性)障碍”不就是限购政策导致的吗?

任志强对住建部的一番揭底也引来行业好友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助阵。潘石屹在转发住建部计划取消外地人购房限制的消息时,发出“不歧视外地人”的呼吁。

而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也在微博中就此评论指出。“限购令”限制不具备北京户口的外地人购房,“本身就是违背人的基本权利。

经济学家冯兴元亦在微博中表示,这是他听说过的个住建部内的开明官员,直言政府要消除非户籍人员购买商品房这一制度性障碍。另外,冯兴元指出,何时允许城里人买农村住房也是一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