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CPI指数1月现高峰 春节消费需求大是主因

齐鲁晚报  作者:王琳 刘军生  2012-02-09 08:36

[摘要] 与上月相比,油脂类价格稳中略升,环比上涨3.1%,同比上涨13.0%,价格继续上扬;粮食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3.9%。鲜菜类价格指数环比上涨42.0%、同比上涨36.4%;鲜瓜果价格指数环比上涨9.1%、同比上涨3.6%。

2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统计部门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受春节期间消费影响,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0%,涨幅较上月扩大0.6%;环比上涨1.8%,较上月扩大1.3%。

从统计结果看,1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增长幅度较前几个月份有明显增加,其中食品价格上涨幅度,同比上涨10.3%,环比上涨6.0%。在主要消费食品当中,食用油价格稳中略升,粮食价格保持稳定。与上月相比,油脂类价格稳中略升,环比上涨3.1%,同比上涨13.0%,价格继续上扬;粮食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3.9%。其中,大米价格环比上涨0.3%,面粉环比与上月持平。

此外,1月份猪肉价格小幅上扬,鸡蛋价格有所下降。本月肉禽及制品类价格呈现上扬态势,环比上涨3.6%,同比上涨18.3%。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上涨5.9%,同比上涨34.2%。据统计,城区精肉价格每千克约为30.21元,五花肉价格每千克约为26.53元。牛肉和鸡肉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4%和9.8%;蛋类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0.5%。鲜蛋价格由上月的每千克8.53元回落到本月的每千克8.48元。

受春节期间天气和消费需求增大等因素影响,1月份鲜菜价格涨势明显,鲜果价格有所上涨。本月各类鲜菜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个别品种涨幅较大。鲜菜类价格指数环比上涨42.0%、同比上涨36.4%;鲜瓜果价格指数环比上涨9.1%、同比上涨3.6%。

此外,1月份非食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7%,服务项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9%,扣除鲜菜鲜果总指数同比上涨3.9%。居住类价格涨幅波动不大,全市居住类价格与上月相比基本持平,同比上涨9.9%。其中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同比上涨6.0%,住房租金同比上涨14.1%,自有住房同比上涨17.1%,水电燃料价格同比上涨1.4%。

其他工业消费品价格总体上涨。1月份调查统计的六大类工业消费品价格有四大类上扬。其中烟酒类上涨2.5%,衣着类上涨0.4%,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上涨0.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2%。

推荐阅读:

2012何时是购房良机 7个信号告诉你何时出手

如何抄底不被坑 教你买房杀价24招砍价全攻略

为啥潍坊开发商不降价 19个理由让你恍然大悟

山东17城市各有各的尴尬 看潍坊尴尬的是什么

中国富村PK朝鲜最富裕乡镇 超级震撼(图)

揭秘朝鲜真实现状 直击朝鲜人民居家生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