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后潍坊房屋租赁市场火爆 小公寓最受青睐

潍坊晚报  作者:张磊 花凯  2012-02-10 08:50

[摘要] 2月9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元宵节过后,随着外来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陆续返城,原先波澜不惊的房屋租赁市场也逐渐进入了旺季,出租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2月9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元宵节过后,随着外来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陆续返城,原先波澜不惊的房屋租赁市场也逐渐进入了旺季,出租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工商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前,要注意检查所租房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如果发生纠纷应及时到工商部门或拨打12315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节后租房市场火爆

2月9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位于奎文区东风东街上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看到,前来看房的客户络绎不绝。程女士来自潍坊安丘,已经在潍坊工作两年多时间了,一直都是租房住。在老家过完元宵节后,程女士又回到潍坊开始工作。“公司放年假的时间比较长,原来租的房子比较旧了,年前的时候退租了,现在不得不重新租一间,合租也可以。只要交通便利、价格差不多就行。每年年初租房子都特别难,而且租金也比其它时间要高。”程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到几家中介公司看过房子了,但是看过的房子不是租金过高就是交通不方便,所以到目前为止房子还没定下来。

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张先生则告诉记者,他在奎文区松鹤园小区租了一套三居室房子,他和同事占用了其中两间,他想把剩余的一间租出去,在年前的时候他就将信息发布到了网上,可是很长一段时间没人问。可是过完节后,他每天都能接到6、7个咨询电话,现在已经将房子顺利租出去了。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从农历正月初七开始,我市房产中介公司的生意便忙了起来,元宵节过后,租房市场更加火爆。

出租价格略有上涨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银枫路与创业街交叉口北侧的中智房产中介公司进行采访,该公司的徐经理告诉记者,从年后正月初七开始,他们公司就开始忙起来了,公司每位经纪人每天都要接待10多名前来看房的客户。

“每年都是这样,正月里租房的顾客特别多,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全的小型公寓比较受欢迎,面积在50平米左右的公寓每月租金在800-1000元不等,客户欢迎。年后房屋出租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上涨,相同房源每月租金上涨了50元左右。”徐经理说。

记者在位于高新区东方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北侧的万成房产中介公司采访时了解到,春节过后,他们公司每天都要接待大量前来看房子的客户,每天能做成五六单生意。“前来租房的顾客以外来打工人员为主,每月租金在1000元左右的房子顾客欢迎,每年春节过后一直到3月份是房屋租赁市场的旺季,虽然现在房源比较充裕,但所处路段较好、交通便利的房子还是很紧俏。”该房产公司邵经理告诉记者。

消费者租房须谨慎

面对当前房屋租赁市场异常火爆的景象,潍城区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张琦提醒消费者:近期,潍城消协处理了多起房屋租赁纠纷,消费者在租房前,要多了解当地的地理位置和房屋租赁市场情况;通过中介租赁房屋时,一定要选择有正规营运资格、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房屋中介公司;在看房时,要注意检查租赁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不要只贪图便宜。

另外,张琦还表示,消费者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前,还要注意查看房东的房产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查看一下房屋是否有未结清的费用,房屋的设备是否完好等。签订租赁房屋合同时,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对于模糊内容要详加询问,对违约责任、房屋维修以及费用等问题要做出约定。“租赁房屋业主都会要求消费者支付一定的预付费用,在写收据的时候还需要注意‘订金’与‘定金’的区别。如果消费者遇到纠纷时,要及时到当地工商部门或拨打12315进行投诉,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张琦说。

推荐阅读:

山东17城市各有糗事 潍坊排名"不三不四"(图)

潍坊政协会开幕 48.3%提案涉及住房等民生问题

2012年山东10城市薪酬排行榜 潍坊工资一般般

今年何时出手 潍坊买房必看10条宝贵建议

山东17城市各有糗事 潍坊排名"不三不四"(图)

潍坊多层1986元/平米起 现在不抄底又待何时

房价排行榜出炉 看潍坊房价差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