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预示楼市调控松绑?

中国企业家网  2012-02-17 11:04

[摘要] 据《新京报》报道,近期,外省一些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迹象。而不久前,央行提出在房贷方面要“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据了解,部分之前将首套房利率上浮5%-10%的银行,多数已经调整到基准利率(7.05%)。

据《新京报》报道,近期,外省一些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迹象。而不久前,央行提出在房贷方面要“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据了解,部分之前将首套房利率上浮5%-10%的银行,多数已经调整到基准利率(7.05%)。

目前,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都为基准利率。此外,目前各银行对首套房贷款政策的执行标准是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对二套房贷款的执行标准是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

央行此次的“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的信号,是否意味着今年楼市政策将有所松动?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次放松首套房贷,其实是对原来政策的恢复,更大程度上体现的是房地产信贷政策对民生的注重。把原来上调的利率恢复到基准,这并不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松绑,也不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有可能会转向。

福建群升置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郝先俊认为,首套房贷利率本来就不应该上浮,金融机构是营利机构,去年底由于资金的紧张,无钱放贷,因此提高了首套房贷的基准利率,新的一年到来,又有了新的贷款额度,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属于正常情况,本身楼市打击的就不应该是首次置业者。

知名房地产评论员王剑超对此评论,这次信号的发布,主要还是考虑民生问题,加大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的支持度,首套房贷利率做适当调整,都是为解决社会中低收入者住房问题,是对民生问题的重视。把原来上调的利率恢复到基准,这并不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松绑,也不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有可能会转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