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众房企自检涉用甲醛超标地板 万科称愿担全责

新京报   2012-02-21 08:37

[摘要] 昨天,万科就“问题地板”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中)会上表示,一旦被证实,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

昨天,万科就“问题地板”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中)会上表示,一旦被证实,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李旭摄

万科被指使用安信甲醛超标地板”追踪

针对“被指安信甲醛超标地板”事件,万科昨天在深圳万科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会上表示,一旦被证实,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全部更换涉事地板,并对业主进行相应补偿,包括误工费、临时安置费等。

称涉用安信地板约1.3亿元

近日,自称是国内某建材专业杂志副主编的李晓燕发布网帖称,包括万科在内多家房企使用了安信品牌甲醛超标、面板厚度不合格实木复合地板。该网帖称,安信给万科的产品售价低于E0级产品生产成本。

“问题地板”事件发生后,万科暂停采购并封存安信地板,公布了分布于16个城市29个涉用安信地板的楼盘,北京涉用安信地板的楼盘包括,公园五号项目6、7、9、10号楼和假日风景D2-5号楼。

昨天,万科总裁郁亮在发布会上表示,29个项目涉及地板的采购金额大约1.3亿,一旦被证实相关地板不合格,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全部更换涉事地板并对业主进行相应补偿,包括误工费、临时安置费等。

有媒体昨天报道称,上海市质监局19日对安信地板位于上海青浦的两处工厂进行检查,结果将于“5日后公布”。万科方面称,目前万科也在等待检测结果,至于如果被证实相关产品不合格之后产生的赔偿金额,现在还无法估计。

据了解,包括万科在内的房企在“问题地板”事件发生后启动内部检测,万科表示首批检测结果将于本月27日左右公布。

排除采购环节有“内鬼”

根据网帖爆料,安信公司有关人士称与万科“宋建立沟通”,获悉了万科所谓对供应商突袭式的“飞行检查”的详细内容,提示安信工厂做好准备。网帖分析称,万科宋姓员工通风报信,“飞行检查”成了走过场。

对此,万科董秘谭华杰昨日表示,目前已初步排除“内鬼”帮助安信过关检查的可能。谭华杰透露,宋建立是万科员工,目前仍在职,而与宋邮件联系的安信员工目前已离职。经了解,两人没有见过面,邮件也没有提及具体“飞行检查”时间,而万科飞行检查内容并不保密,没有外界想得那么神秘。

谭华杰还强调,在权威检测结果出来前,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安信地板存在甲醛超标,称为“毒地板”是不合适的。

对于网帖提到的“万科采购安信地板价格115元/平方米”,谭华杰表示,这一价格是2009年的价格,2010年、2011年都不是这一价格。谭华杰说,相对于市场价,万科庞大采购量的价格会比较低,但去年安信地板没有中标2012年万科供应商,主要就是因为要价太高。

推荐阅读:

中央政治局:继续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万科地板采购价低于市价逾4成 检测环节漏洞多

小产权房遭遇"围城" 解读买小产权房五大风险

70城市房价环比停涨 售楼小姐曝光楼市潜规则

安家潍坊小户型 惊曝这些盘月供不足2000

山东17城市各有各的尴尬 看潍坊尴尬的是什么

2012买房要注意 35种脑残户型千万不要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