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潍坊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利率 建行最低上浮5%

齐鲁晚报  作者:周锦江   2012-02-21 08:44

[摘要] 20日,记者采访获悉,潍坊目前已经有多个银行下调首套房利率标准。春节前,众多银行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现在有银行已经提前松动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

20日,记者采访获悉,潍坊目前已经有多个银行下调首套房利率标准。春节前,众多银行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现在有银行已经提前松动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因准备金率等各方面影响,银行一度出现购房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甚至出现有人排队等半年也等不到放款的情况。采访中记者得知,市民赵先生从去年年中开始申请贷款,眼看着贷款利率从打九折涨到上涨20%。进入2012年之后,情况有所改观,再加上本年底的准备金率下调的利好消息已经放出,众家银行在年初都挺“富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已经有建设银行等个别银行对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可以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标准。虽然目前仍有多数银行没有跟进,但是不少市民对于未来降低首套房利率水平均持有乐观态度。有些银行还推出一些迂回政策,比如存款量达到一定数额就可以享受折扣利率。

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份该行房贷业务量还是零记录。目前申请贷款的购房者比去年年底还要少。

据了解,目前因为各方面信号均显示国家对于房地产的控制还没有松动,开发商因为资金链问题也纷纷降价销售。有业内人士提到,市民购房观望气氛浓厚,银行虽然给市民伸“橄榄枝”,但市民却不太领情。

推荐阅读: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调 刚需出手买房前先做功课

潍坊首套房贷利率何时回归 刚需期待

北京四大国有银行已对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

多地首套房利率下调 专家建议差别化楼市政策

王健林:建议恢复房贷利率7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