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潍坊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利率 建行最低上浮5%

齐鲁晚报  作者:周锦江  2012-02-21 08:44

[摘要] 20日,记者采访获悉,潍坊目前已经有多个银行下调首套房利率标准。春节前,众多银行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现在有银行已经提前松动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

20日,记者采访获悉,潍坊目前已经有多个银行下调首套房利率标准。春节前,众多银行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现在有银行已经提前松动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因准备金率等各方面影响,银行一度出现购房贷款额度紧张的情况,甚至出现有人排队等半年也等不到放款的情况。采访中记者得知,市民赵先生从去年年中开始申请贷款,眼看着贷款利率从打九折涨到上涨20%。进入2012年之后,情况有所改观,再加上本年底的准备金率下调的利好消息已经放出,众家银行在年初都挺“富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已经有建设银行等个别银行对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可以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标准。虽然目前仍有多数银行没有跟进,但是不少市民对于未来降低首套房利率水平均持有乐观态度。有些银行还推出一些迂回政策,比如存款量达到一定数额就可以享受折扣利率。

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份该行房贷业务量还是零记录。目前申请贷款的购房者比去年年底还要少。

据了解,目前因为各方面信号均显示国家对于房地产的控制还没有松动,开发商因为资金链问题也纷纷降价销售。有业内人士提到,市民购房观望气氛浓厚,银行虽然给市民伸“橄榄枝”,但市民却不太领情。

推荐阅读: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调 刚需出手买房前先做功课

潍坊首套房贷利率何时回归 刚需期待

北京四大国有银行已对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

多地首套房利率下调 专家建议差别化楼市政策

王健林:建议恢复房贷利率7折优惠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预示楼市调控松绑?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据《新京报》报道,近期,外省一些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迹象。而不久前,央行提出在房贷方面要“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据了解,部分之前将首套房利率上浮5%-10%的银行,多数已经调整到基准利率(7.05%)。

目前,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都为基准利率。此外,目前各银行对首套房贷款政策的执行标准是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对二套房贷款的执行标准是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

央行此次的“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的信号,是否意味着今年楼市政策将有所松动?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次放松首套房贷,其实是对原来政策的恢复,更大程度上体现的是房地产信贷政策对民生的注重。把原来上调的利率恢复到基准,这并不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松绑,也不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有可能会转向。

福建群升置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郝先俊认为,首套房贷利率本来就不应该上浮,金融机构是营利机构,去年底由于资金的紧张,无钱放贷,因此提高了首套房贷的基准利率,新的一年到来,又有了新的贷款额度,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属于正常情况,本身楼市打击的就不应该是首次置业者。

知名房地产评论员王剑超对此评论,这次信号的发布,主要还是考虑民生问题,加大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的支持度,首套房贷利率做适当调整,都是为解决社会中低收入者住房问题,是对民生问题的重视。把原来上调的利率恢复到基准,这并不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松绑,也不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有可能会转向。

推荐阅读:

银行更"爱"中小企业贷款 首套房贷款或现调整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调 刚需出手买房前先做功课

70大中城市房价全线停涨 首套房贷政策或调整

购房建议:按照自身需求选择合适房贷还款法

存准率下调或利好房贷 尚难言为楼市"买入点"

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售楼小姐曝卖房潜规则

潍坊首套房贷利率何时回归 刚需期待

易宪容:"差别化"不是放松房贷 放松对市场无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