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试点清理"小产权房"试点城市名单正在拟定

经济日报  作者:黄晓芳  2012-02-22 14:25

[摘要] 今年我国将在部分地区进行试点,为全面清理“小产权房”做制度和政策准备。王宗亚指出,对“小产权房”的试点清理工作,国土资源部将联合有关部门,选择部分问题相对突出的地区,稳妥有序开展试点工作,为启动全面清理“小产权房”做好制度和政策储备。

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今年我国将在部分地区进行试点,为全面清理“小产权房”做制度和政策准备。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巡视员王宗亚表示,“小产权房”是占用农村集体土地建设,并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成员销售的商品住宅,不受法律保护。对“小产权房”,国家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城镇居民不得购买农村宅基地建房,不可以购买“小产权房”。目前,中央要求各地对农村集体土地进行确权登记发证,对“小产权房”违法用地不予确权登记发证。

王宗亚指出,对“小产权房”的试点清理工作,国土资源部将联合有关部门,选择部分问题相对突出的地区,稳妥有序开展试点工作,为启动全面清理“小产权房”做好制度和政策储备。

推荐阅读:

中国炒房欲望最强的30城市 山东四个城市上榜

网友自爆成败经验 装修绝不能踩的30大误区(图)

国家统计局:去年房地产价格涨幅显著放缓

央行释放流动性不意外 楼市会否"久旱逢甘霖"

盘点楼市10大雷人广告:只要你来就给你好看的

为什么80后不能买郊区房 10大理由你一定要听

2012买房要注意 35种脑残户型千万不要买(图)

国土部:今年清理小产权房 已购不受法律保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