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过冬是传说?山东房企逆势高调招人为哪般

齐鲁晚报   2012-02-23 08:59

[摘要] 从2月7日开始,短短3周时间,济南的各大房企纷纷广撒“英雄帖”,招募“精兵良将”。

“不是说2012是楼市寒冬嘛!过节回来,怎么有那么多开发商招人!”一位房产代理机构负责人翻着100余版的晚报《人才招聘》,显得颇为不解。

自从去年楼市成交急转以来,房企裁人的传闻不绝于耳,年底庆功也难掩“人人自危”,有的人已筹备转行。但从2月7日开始,短短3周时间,济南的各大房企纷纷广撒“英雄帖”,招募“精兵良将”。明知2012婆娑迷离,房企竟逆势而动,而且在“员工先炒东家”的情况下,还提高了招人门槛。此番异动值得玩味。

招聘成房企头等大事

2月7日,是龙年春节过后个星期二,齐鲁晚报《人才招聘》刊发了120个版的招聘启事,涉及北大资源、祥泰实业、融汇地产、茗筑世家、恒隆地产等二十余房地产相关企业。而截止到21日,又出现了恒大地产、重汽地产、鑫苑中国、万达商业、华强集团等地产巨头的招聘启事。据晚报人才工作室的于成功介绍,“春节过后,地产公司定版电话络绎不绝,一些地产公司上班件事就是制定招人计划,确定发布招聘信息等工作事宜,而且他们把招聘作为展示企业实力的窗口。”

作为2011年进驻济南的房企新贵,融汇地产正在为新项目招兵买马。据公司人事部经理呼延佳介绍,“我们正在积极地招贤纳秀,储备人马,为几个新项目的落地开工提供充沛和高效的人力资源。”而北大资源的人事经理刘艳表示,“为奥体和徐李2个长短期项目,他们今年有80个岗位需求需要解决。”

恒大更是逆势招聘5300人。

用人层次要求提高

国难思良将,家贫思贤妻。面对严厉的调控,扑朔迷离的后市,企业对房地产职业经理人提出了更高要求。记者发现,北大资源提到“具有国家211院校、硕士研究生、中级职称、海外归来等背景的应聘者优先!”,刘艳表示,“作为北大校企和性公司,集团对于学历和技能背景有着高标准的要求,公司内部高层次人才占比是人力资源的硬性指标。”此外,祥泰对董秘提出具备MBA学历,总工具备“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15年以上施工技术管理经验”等条件。而融汇商业类岗位要求更高,注重从业经验,倾向复合型人才。呼延经理表示,融汇坚持“用一流的企业文化,一流的企业制度,招聘一流的人才。”

重金难招骨干核心

面对压力重重,善于攻城拔寨的人是当下急需的良将!然而不得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济南地产人才存量有限。对于这个现象,华强营销总监杨颖新认为“济南地产起步较晚,发展规模小,培养积累的人才数量自然少,再者偏居一隅,对外交流也少,此外,几乎在同一时间,众多地产大鳄进驻济南,自然僧多粥少不够分。”而刘艳表示,原本以为国家调控,中小企业吃紧,一些精英人才会“择良木而栖”,但他发现很多企业都选择“淘汰低层人员,高薪留养精英人才,”为地产行业转机留存实力。所以,他们根据项目节奏制定了段中长期的招人计划。

此外,对于房企招聘升温的观点,呼延经理给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与2011年春季的大规模招聘相比,今年已逊色不少,更多企业做出了战略调整,“一面淘汰,一面保人”,只出不进。还有一些房企招聘也仅仅是对低端职位进行正常补充。一位营销人士直言:2012年内是否会发生大规模裁员危机,如同达摩克利斯之剑还高悬于地产业之上。

推荐阅读:

购房避开三大陷阱 如何解读售楼价格术语(图)

买房需避开10大楼盘 4类房最贬值防"亏本"(图)

龙头房企齐降价 看潍坊品牌楼盘房价是否坚挺

央行释放流动性不意外 楼市会否"久旱逢甘霖"

买房需避开10大楼盘 4类房最贬值防"亏本"(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