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维鸿:坚持底线 专注细节打造精品

——《地产名人堂》之潍坊翔凯置业总经理李维鸿专访

房天下  作者:邓方园   2012-02-24 00:30

[摘要] 一个90年代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的硕士生,一位知名开发企业的老总,一个140多万平米大盘的操盘手,他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在未见到李维鸿之前,我曾无数次想象。一副眼镜、亲切和蔼的笑容、可爱的小酒窝,一个休闲毛衣、一条长裤,褪去了西装革履的严肃,却多了那么几分随和温暖。

一个90年代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的硕士生,一位知名开发企业的老总,一个140多万平米大盘的操盘手,他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在未见到李维鸿之前,我曾无数次想象。一副眼镜、亲切和蔼的笑容、可爱的小酒窝,一个休闲毛衣、一条灰色长裤,褪去了西装革履的严肃,却多了那么几分随和温暖。一进入总经理办公室,李维鸿便起身迎接我们,待一切准备妥当,他便端坐在镜头前,采访正式开始。

专题:《地产名人堂》潍坊翔凯置业总经理李维鸿

在理想与现实中纠结 痛并快乐着

谈到自己的成功,李维鸿十分谦虚。大学毕业之后,他就进入了建筑行业,最开始是在国企的施工企业,后四年才进入地产。谈到自己正在从事的工作,李维鸿用了感情色彩极其浓重的一个词语——“热爱”。“我本人对于地产行业就十分热爱,我觉得一个人爱一项工作才会努力做到好,会尽心去做,否则遇到困难或挫折的时候,他就会退缩。”

对于目前的工作状态,李维鸿用了“痛并快乐着”五个字来概括。“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能够操作这么大规模的一个楼盘,董事长能够把这么大的一个项目交给我,我感到很荣幸。这一方面对我能力的肯定,一方面也是对我的信任”。谈到这儿时,李维鸿脸上满是自豪。“对于我们职业经理人来讲,一辈子其实做不了几个盘,特别很少有机会遇到这么大的楼盘,这是很难的。”

在有限的职业生涯中能够独立操作一个如此规模的大盘,李维鸿确实是幸运的,他也特别希望自己的想法和设计能够完美地展现在项目上,实现自己的价值。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这里李维鸿也遇见了自己的难题,在与现实的触碰中,他也要被迫放弃自己曾经设想的美好。

“我们在设计规划项目的时候,不仅要与股东沟通,还要与政府规划部门协调,要与营销团队协调,几次下来很多东西就不得不被放弃。”除了人为的因素,一些客观的条件也总在阻碍李维鸿的“完美主义”。“比如说房价问题,潍坊房价就是在这里,所以你的成本就必须要控制,如果你做到六千乃至八千,卖不动怎么办,所以这里面也要取舍。自己认为很理想,却又不得不舍弃的时候,其实对于职业操盘手来说确实很痛苦。”

有痛苦,有纠结,李维鸿却依然乐此不疲。就如他自己所言,当你真正从事自己所热爱的工作时,即便是经受再多的困难,都是快乐的。

推荐阅读:

山东百县经济排名 给力!潍坊寿光牵头排名23位

潍坊购房者青睐多层 稀缺但不昂贵

潍坊9000套保障房今年竣工 申请必备四个条件

潍坊市委书记对话网友: 理性说房价 该买就买

利率松动看房团火爆 看潍坊购房者心态面面观

2012年山东10城市薪酬排行榜 潍坊工资一般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