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中小房企业绩大跌 上市房企为保业绩或降价

新京报  2012-03-09 09:26

[摘要] 3月以来,上市公司迎来年报披露密集期,记者从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了解到,截至3月8日,沪深两市共有33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年报,平均净利润同比增14%,而据瑞银预计,上市房企整体2011年净利润增速将超20%。

3月以来,上市公司迎来年报披露密集期,记者从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了解到,截至3月8日,沪深两市共有33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年报,平均净利润同比增14%,而据瑞银预计,上市房企整体2011年净利润增速将超20%。但受调控影响,房企增幅明显减缓,部分中小房企业绩大跌。业内人士指出,2月楼市成交的小回暖如不能保持到3月,上市房企为了保住2012年增长的业绩势必将进行新一轮降价。

部分中小房企业绩大跌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8日,沪深两市和H股中已有碧桂园、中渝置地、合景泰富、亿城股份、新世界、新鸿基、华夏幸福、渝开发等近30家房企率先公布年报,而从目前公布了业绩快报的100余家房企看,其中七成的业绩仍实现同比增长。

近期披露年报的合景泰富2011年销售额达115亿元,同比2010年有35.6%的增长;碧桂园总收入较2010年大增34.7%达347亿元;金地2011年签约额同比增9.1%达309.2亿元。此外,华侨城亚洲2011年经营收入升34.3%,净利润增长1.4倍,达1.6亿元;越秀地产净利大增121%达16.1亿元。

但受严厉地产调控影响,上述房企增幅明显减缓,包括万科、金地、龙湖在内的多家房企,都并未实现其内部制定的增长目标,如合景泰富原销售目标为120亿元;部分中小房企业绩更现大跌。“2011年公司业绩不进反退是毋庸置疑的,主要原因是北京等地高端项目没有按期取得预售许可证,错过了销售节点”。亿城股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亿城股份2011年营业收入为21.56亿元,净利润为3.62亿元,分别同比下降29.86%和33.7%;去年仅完成了不到20亿元的销售额,主要是因为此前被寄予厚望的北京高端项目燕西华府、西山公馆入市较晚,并直面四季度市场断崖式下降,前期积累的客户大比例转为观望,造成销售未能完成预定计划。

推荐阅读:

2月楼市成交攀升 媒体称楼市回暖言之尚早

设计家的天堂 迪拜14大疯狂建筑惊天地泣鬼神

社科院又出新数据 龙年山东17大城市排名洗牌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售楼小姐曝光楼市潜规则

两会代表热议房产税:按房屋套数实行累进税率

委员建议法定婚龄调整为18岁 有力刺激婚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